去年巨亏超20亿元,华银电力控股股东拟大幅减持

去年巨亏超20亿元,华银电力控股股东拟大幅减持
2022年05月16日 17:42 市场资讯

  近日,A股上市公司再现股东大幅减持,据华银电力(600744.SH)14日公告称,公司股东湘投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43.3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然而,控股股东大幅减持的真实原因或许不得而知,但是华银电力的经营状况从业绩报表可见一斑。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华银电力2021年出现巨额亏损,高达22.7亿元。即使从华银电力最新的2022年一季报披露来看,净利润仍亏损1.11亿元,公司业绩状况不容乐观。对于2021年公司巨亏的原因,华银电力在年报中披露,称电煤价格急剧上涨,导致公司燃料成本大增。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华银电力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第一位,其共持有1.69亿股,所持有股份占华银电力流通股20.48%,遥遥领先其他流通股东。

  据悉,华银电力位于湖南长沙,其火电机组装机规模在湖南处于领先位置。公司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太阳能业务以及电力销售业务。其中华银电力的电力行业收入占总收入的90%以上。而如今面对陷入困境的业绩和股东的大幅减持,华银电力管理层又该如何应对?银柿财经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银电力 湖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