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新华联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22年05月16日 20:21 市场资讯

  5月16日,新华联(SZ000620)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问询函》。

  据悉,新华联2020年、2021年、2022年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近两年主营业务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及文旅综合,其中文旅板块毛利率连续两年为负,房地产板块计提大额存货减值准备。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结合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经营状况、债务逾期情况、可实际动用的资金等,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拟采取的提升主营业务持续盈利能力的相关安排,并相应提示风险。

  新华联于2017年11月13日披露的《关于收购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60%股权的公告》显示,新华联向14名自然人购买其持有的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60%股权,转让价款为18,000万元,但湖南海外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仅为3,071.47万元。新华联与2021年年报同日披露的《关于签署<关于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二>暨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公告》显示,湖南海外2021年度归属于4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4.26万元,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3,923.05万元,与相关协议中约定的卖方的业绩承诺差额为2,076.95万元。新华联与卖方协商后一致同意公司无需支付尚未支付的第三笔转让价款3,600万元,同时将原《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18,000万元股权转让价款调整为14,400万元。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1)说明公司收购湖南海外时对标的资产评估作价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评估方法、主要参数、关键假设等,并说明标的资产评估增值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2)承诺方将应补偿公司的2,076.95万元抵消你公司尚未支付的3,600万元股权转让款。请逐一说明各交易对方及承诺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承诺方是否实际上豁免公司应当支付的剩余股权转让款,如是,请说明其豁免的原因、合理性。

  2020年和2021年末,新华联重要在建工程芜湖鸠兹古镇的工程进度分别为45.96%、54.25%,株洲丽景湾酒店的工程进度分别为56.56%、57.48%。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说明芜湖鸠兹古镇、株洲丽景湾酒店在建工程的具体情况、相关项目2021年较2020年未有较大进展的原因,相关项目进展缓慢对公司生产经营等的影响。

  年报显示,新华联报告期投资收益波动较大,确认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4.34亿元,确认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6.72亿元。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说明权益法下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对应的联营或合营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确认相关投资收益的计算过程;说明报告期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的具体情况,处置损益的计算过程、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及时履行恰当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请年审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