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天幕玻璃加速渗透,汽玻龙头彰显成长优势

福耀玻璃:天幕玻璃加速渗透,汽玻龙头彰显成长优势
2022年05月16日 00:00 市场资讯

观点聚焦

  投资建议

  随着高附加值天幕玻璃配置在新能源车型中加速渗透,天幕玻璃销量持续增长,叠加汽车玻璃单车价值量提升,我们认为,汽玻市场有望与新能源车发展形成共振,我们重申对汽玻龙头福耀玻璃的推荐逻辑。

  理由

  在售天幕车型销量爬坡,新上市车型天幕趋势明显,共同支撑天幕渗透率持续增长。我们对新能源车型中天幕玻璃渗透率进行回溯,2021年1月天幕渗透率为20.4%,2022年3月已达32.4%,渗透率提升12ppt。我们认为主要系特斯拉销量爬坡叠加自主品牌车型天幕搭载率提升,量产口径下天幕玻璃在新能源汽车中的渗透率稳健增长。另外,中高端车型中天幕渗透率超60%,带来较强的示范效应,我们预计中等价格带新能源车型天幕搭载率有望向中高端车型看齐,2023年天幕渗透率有望突破50%。

  镀膜、调光等功能性玻璃解决传统天幕痛点,天幕配置升级带动单车价值量提升。和传统普通天幕玻璃相比,镀膜天幕单车价值量翻番,达到单车1,500元左右,调光玻璃价格更是突破3,000元,2022年3月功能性天幕在在天幕车型中整体渗透率约19.7%,同比+12.3ppt。我们认为,天幕玻璃配置升级趋势明确,镀膜玻璃有望发展为天幕标配,调光玻璃有望在中高端车型上广泛应用,天幕配置升级将带动单车价值量稳步提升。经我们测算,2025年国内汽玻市场达到407.4亿元,2021-2025年期间CAGR达18%。

  汽玻龙头彰显业绩弹性,量价齐升逻辑逐步兑现。我们前期发布《四大成长曲线,再论福耀成长空间》深度报告,论证公司在汽玻升级与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逻辑下的投资价值。随后我们观察到,2021年包括天幕玻璃在内的高附加值产品占公司汽玻收入比重提升3.31ppt,成为公司单车配套价值量提升的重要来源。往前看,考虑到公司国内市占率超70%,我们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天幕玻璃放量带来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2年和2023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A股股价对应2022/2023年23.0倍/18.2倍P/E。当前H股股价对应2022/2023年17.8倍/14.1倍P/E。我们维持A股、H股跑赢行业评级,我们看好行业情绪反弹,风险偏好修复带给白马龙头的投资机会,上调A股目标价6.5%至49.00元,对应2022/2023年29.9倍/23.7倍P/E,较当前股价有30.2%的上行空间;上调目标价9.8%至45.00港元,对应2022/2023年23.6倍/18.7倍P/E,较当前股价有32.6%的上行空间。

  风险

  天幕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与海运费涨价超预期,SAM整合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耀玻璃 玻璃 单车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