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官宣:花样年12.6亿收购案“未完成”薪超千万元

绿地官宣:花样年12.6亿收购案“未完成”薪超千万元
2022年05月15日 13:47 市场资讯

  绿地控股和花样年的那笔交易,迟迟没有下文。

  受疫情影响,花样年延迟披露2021年报,那绿地只好代劳了――绿地也一样在疫情之中。

  4月30日,绿地控股在2021年报中表示,由于花样年未按约定履行相应义务,花样年拟12.6亿元从绿地控股收购绿闵物业的交易未实施完成。

  这是时隔10个月后,对这笔交易最权威的说法。未实施完成,但也没有终止。

  对于花样年来说,绿闵物业主要从事商用物业的物管服务,可以弥补战略上的不足。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绿闵物业总资产为407.31万元,净资产为287.48万元。2020年,其实现营业收入 1203.55万元,净利润237.61万元。

  按照约定,绿地承诺五年内向绿闵物业交付不少于2500万平方米商业管理面积。以此计算,该笔交易溢价超200倍,对应的PE高达530倍。

  据悉,此次代替花样年收购绿闵物业的深圳富昌,同时也为深圳美易家的控股股东。美易家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为花样年国际物业,主营业务与上海绿闵类似。2014年花样年将彩生活登陆港交所,第二年,又将美易家拿到新三板上市,2017年又退市了。

  深圳美易家由深圳富昌、深圳美利家以及彩生活各分别持股70.95%、24.88%、4.17%。美易家业务已经拓展至全国100余个城市,在管面积8000万平方米。

  当花样年收入绿闵物业的消息传出时,市场一度认为美易家要重启上市之路。

  但花样年的日子不好过。2021年10月,花样年一笔剩余未偿还本金额为2.06亿美元的2021年票据被爆逾期兑付,其流动危机浮出水面。老板曾宝宝发出封家书,强调“绝不躺平”。她说,“事情来了,不逃避;遇到问题,去解决。此为无惧。”之前,彩生活把核心资产邻里乐控股集团以33亿元卖给了碧桂园服务。

  2021年4月11日,花样年联合彩生活发布公告称,与粤民投另类私募基金管理签订重组及投资顾问服务协议。由广东多家地产商入股的粤民投,成了花样年的白衣骑士。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