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陈出新

浪潮软件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陈出新
2022年05月13日 03:32 市场资讯

  (全球 TMT2022 年 5 月 9 日讯)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我国各级政府积极顺应数字化潮流、把握数字化机遇、推进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但仍存在体制机制运行不畅、数据互联互通有待提升等现实困境。基于当下的问题与困境,浪潮软件提出了深化"数据、技术、业务"融合,推动政府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整体型数字政府建设思路,形成了涵盖 7 类业务方法论、2 个基础支撑平台、5 个场景解决方案、6 大类业务模型以及 10 类工具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能力矩阵,并在业内率先提出了"理、通、聚、优"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方法论。

  首先,以事项精细化梳理为基础,打造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底座。浪潮软件在业界提出 GBK(Government Business Key Model)业务模型,围绕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机关内部业务运行,实现业务清单的标准化、规范化。

  其次,在夯实底座的同时,围绕业务运行实现"平台通"。浪潮软件通过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管理一网统管、政府业务统一监管和机关内部业务运行一网协同的业务平台,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业务协同,构建起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服务体系,助力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再次,通过建设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各部门政务数据融合汇聚。围绕政府服务和治理的场景,提供面向服务、管理和决策的数据资源支撑能力。

  最后,在事项梳理成果和平台通、数据通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再造、业务优化,从整体上再造政府的作业流程,实现服务智能化、治理精准化、监管智慧化和协同一体化的业务目标,助力各级政府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市管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