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系列深度之三:剑指千亿内销,渠道深化品类扩张价格延展

欧派家居系列深度之三:剑指千亿内销,渠道深化品类扩张价格延展
2022年05月12日 00:00 市场资讯

报告背景

  行业发展:我国泛家装行业发展史实则为消费者需求重构不断推动主流商业模式前进的变革史。13年前,消费者对于品类的认知高于品牌,家居制造商依靠全国开店扩张,13年后,消费者逐步产生一站式购买的需求,线下制造类企业扩品类,线上互联网家装平台兴起,推出平米套餐,18年后,消费者“装修一个家”的终极需求被教育,并得以开始被一站式满足,产业链的价值结构开始转型。

  公司发展:历经品类延展以及单品类门店快速扩张阶段之后,步入流量分散、品类融合、渠道裂变的商业模型重塑期,欧派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龙头,已为大家居行业执牛耳者,其背后定制家具行业的成长历史和公司成长历史欢迎参考我们此前发布的行业复盘报告及两篇公司系列深度报告。本篇报告旨在针对市场当前对公司的主要关注及分歧点之一――长期收入(内销)天花板的水平进行深入讨论与测算,后续我们将继续针对其他角度(如竞争格局演化、合意长期盈利能力及成长质量、成长路径及节奏等)进行讨论分析。

  七、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家居板块消费受地产销售影响,若后续由于地产政策改善不及预期或者购买力出现明显下降等原因,导致地产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则将对家居板块估值形成压制,对未来家居企业的收入及利润也将产生较大影响,提示地产销售大幅下滑的风险。

  原材料成本大幅提升:原材料成本对多个板块内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较大,2021年在原材料上涨背景下,家居公司毛利率普遍有所承压。若未来出现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情况,则家居企业的未来盈利能力将受到较大影响,提示原材料成本大幅提升的风险。

  疫情相关风险:定制家居行业线下服务属性较强,疫情反复或爆发将对公司线下获客及订单转化产生影响,进而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提示疫情相关风险。

  测算可能存在偏差的风险:本报告重点讨论公司长期内销成长空间的测算,采用假设参数较多,提示测算结果可能存在偏差的风险。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派家居 地产 原材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