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科技:2022Q1公司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半导体材料项目陆续投产

雅克科技:2022Q1公司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半导体材料项目陆续投产
2022年05月12日 00:00 市场资讯

观点聚焦

  2022Q1公司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2亿元,同比增长66.40%,归母净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长-18.9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1.44%。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8.69%,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22.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9.76%。

  电子材料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的电子材料业务种类丰富,主要包括半导体前驱体材料/旋涂绝缘介质(SOD)、电子特气、半导体材料输送系统(LDS)、光刻胶和硅微粉等产品类别。前驱体材料和旋涂绝缘介质(SOD)材料方面,江苏先科和UPChemical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下游客户包括镁光、铠侠、Intel、台积电、中芯国际、华虹宏力、长江存储与合肥长鑫等国内外半导体芯片头部生产商。硅微粉方面,华飞电子作为国内知名的硅微粉生产企业,实现了原有生产线的满产满销,经营业绩不断提升。光刻胶方面,公司在接收LG化学的彩色光刻胶业务及控股韩国Cotem公司以后,光刻胶业务的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下游客户包括LG显示、三星、京东方、华星光电等著名企业。

  公司半导体材料多个项目稳步推进中。2021年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2亿元用于华飞电子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根据2021年年报,1)公司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已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2)华飞电子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一期建设已初步竣工,高温热处理系统等相应配套设施正在安装调试中。3)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目前正就生产线相关设备进行招投标程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能源涨价推升生产成本,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5.85亿元(调降24.4%)、7.39亿元(-28.0%)和8.77亿元(新引入),对应EPS分别为1.23元(调降26.3%)、1.55元(-30.2%)和1.84元(新引入)。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合理估值为2022年PE38倍,对应目标价46.74元(原目标价为63.5元,基于21年50倍PE,下调26.4%),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募资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