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造车梦碎!观致汽车被列入消费黑名单,曾放言2022年要推26款车型

宝能造车梦碎!观致汽车被列入消费黑名单,曾放言2022年要推26款车型
2022年05月10日 19:21 市场资讯

5月10日消息,近日,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披露了对观致汽车进行消费警示的文件。文件显示,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进入黑猫投诉】工作站,在近日接到多起济南市观致车主售后无4S店维修保养的投诉。经过协会调查,目前济南市4家宝能观致汽车直营店都已经关门停业,厂方服务电话也已经注销。为此,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向观致品牌所属的宝能集团总部所在地“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2088号”邮寄发送问询函,但因人去楼空信函被退回。因此,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将宝能观致汽车品牌列入消费黑名单,并向全省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谨慎购买宝能观致品牌汽车。公开资料显示,观致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向中高端冲击的最早尝试。由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但观致汽车大部分经营状况都处于亏损状态。为提升其发展,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取得观致汽车51%的股份。收购完观致汽车后,宝能姚振华曾有一个“五年计划”,目标在2022年推出26款新车型。但如今,这个目标并未实现。此外,宝能自身也“难保”。自2021年下半年起,宝能集团就深陷流动性危机之中。据中炬高新发布于2021年10月20日的公告显示,截至9月底,宝能集团合并报表总资产约8300亿元,剔除并表金融资产及负债后集团总资产约4300亿元。观致汽车目前共有68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近7.8亿元,此外,还有54条限制高消费。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观致汽车 观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