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奇股份董事长黄斌是创始人之子 因知悉违法事实却犯法被罚10万

天奇股份董事长黄斌是创始人之子 因知悉违法事实却犯法被罚10万
2022年05月10日 14:33 市场资讯

  如今担任天奇股份(维权)董事长的黄斌作为一位子承父业的企二代其一举一动都深受瞩目。

  资料显示,黄斌出生于1982年,大学学历,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际金融专业。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而代接班人,黄斌毕业后不久也向其他二代们一样选择了进入家族企业,为后来的接班做准备。2007年黄斌进入公司,历任公司第二至第六届董事会董事,2018年接过父亲黄伟兴手中的大权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2021年又兼任了公司总经理一职。

  资料显示,黄伟兴在交出首宗大权的时候才60岁,这一年龄在国内众多企业家中并不算大。资料称,就在父子进行全力交接前不久,天奇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黄伟兴因借用他人名义认购资管计划劣后级份额的方式认购天奇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在减持股份达到一定比例后未向证监局作报告等违法事实收到了江苏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在给予黄伟兴警告后又分别被处以罚款50万和894万。

  当时天奇股份的公告还称,处罚只是针对黄伟兴的个人行为,对公司并无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不久后,黄伟兴就将董事长一职传给了儿子黄斌。

  就在黄伟兴被行政处罚一年后,儿子黄斌又和他一起被处罚了。2019年8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奇股份的实际控制人黄伟兴再次因以借用他人名义认购资产管理计划劣后级份额的方式认购天奇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未及时公告持股情况被罚20万;董事长黄斌因知悉整个违法事实却放任由此导致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发生被罚10万。

  据显示,黄伟兴如今虽不是公司高管,但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他目前持有公司45.91%的股份,其子黄斌身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费独立董事等职位如今薪资也只38万,不持有公司股份。此外,黄斌这38万的薪酬还没有达到公司副总经理级别薪资水平。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奇股份 认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