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知名药企宣布剥离资产!

多家知名药企宣布剥离资产!
2022年05月09日 19:36 市场资讯

  近日又传来多家药企出售资产的消息!

  5月7日,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之2021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报告。

  公告内容中显示:天圣制药拟向重庆医药出售长圣医药 51.00%股权,重庆医药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进行购买,双方协商确定长圣医药 51.00%股权(不含重庆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位于万州区天子路 214 号建筑面积

  330 ?的办公楼)交易价格为 5955万元。截至目前,重庆医药已支付全部交易对价的70%,即4168.5万元,长圣医药的股权已经完成过户,4月29日取得了最新的营业执照。

  天圣制药表示:本次交易剥离了医药流通业务,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形成更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整体经营安排。

  国内药企纷纷忙着“卖”子公司

  据医药慧不完全统计,5月份以来,已经有5家药企出售资产了,其中4家出售了子公司100%股权。

  5月7日,江苏澳洋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阜宁澳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售与其差别化粘胶短纤和普通粘胶纤维制造和销售业务相关全部资产,以现金的方式全部卖给赛得利投资及其全资子公司赛得利(盐城)纤维有限公司。交易金额协商为174000万元。

  5月6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转让佰骏医疗部分股权暨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进展顺利,但佰骏医疗有战略投资者入驻后目前暂未偿还清欠款。

  5月5日,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委托人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新开源生物将以现金方式向 Abcam 子公司Abcam US 出售其持有的 NKY US 的 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格为 34929.65 万美元。

  5月5日,睿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将全资子公司量子高科(江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 83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江门市新会区合锋贸易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主体。

  5月5日,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济民可信投资签订《战略合作暨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燎原药业 84.57%股权转让给济民可信投资,交易对价为 537019500 元,全部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

  跨国药企加快“剥离”业务

  不仅是国内企业忙着“卖卖卖”,外企近期也有重大资产出售的情况。

  3月初,晖致(Viatris)宣布将生物仿制药业务以33.35亿美元出售给印度公司Biocon Biologics Ltd.(BBL),该交易原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近日,这一交易又传来新的进展。BBL方面表示,已与Viatris签订了最终协议。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BL也将获得晖致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全球商业资产,包括目前的商业化胰岛素、肿瘤学和免疫学生物类似药,以及正在开发的产品。BBL还可以通过晖致此前与血清研究所生命科学(SILS)的合作,获得疫苗组合。

  目前,我国医药行业整体呈现由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升级的趋势,受政策影响,很多龙头企业开始转变战略,通过“抱团并购”的方式快速完善产业结构;从医药大环境来看,集采、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推进,药企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拆分、出售相关业务,聚焦创新药,已经成为很多国内外药企在中国市场的举措。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