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收年报问询函:是否跨期确认收入、不当会计调节?

机器人收年报问询函:是否跨期确认收入、不当会计调节?
2022年05月09日 09:11 市场资讯

  机器人5月9日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公司被要求补充说明2021年计提跌价准备的主要项目(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名称、客户名称、合同签订时间及金额、定价政策、约定交付时间、预计交付时间,2020年末及2021年末的执行阶段、可变现净值、项目成本、计提跌价准备金额,量化分析同一项目2021年末的可变现净值、项目成本较2020年末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

  问询函要求公司根据《创业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有关规定逐项核查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当予以扣除的项目;结合行业情况、公司具体生产经营、订单获取情况等分别说明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交通自动化系统、半导体装备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上述业务前五大客户的具体情况,包括客户名称、销售内容、销售金额、回款情况等,较2020年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如是,说明原因及合理性;结合行业特征、公司具体经营情况等说明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公司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

  公司还被要求结合公司研发项目的变动及进展、研发投入构成的具体变动情况等说明研发投入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行业技术趋势、研发支出资本化涉及的具体项目、目前所处阶段、相关项目达到资本化条件的判断依据及确认时点等,补充说明公司资本化比例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结合应收账款账龄结构、主要客户的经营现状及财务风险情况、收入确认金额、截至目前回款情况、坏账计提政策等,补充说明应收账款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合理、充分,是否存在不当会计调节的情形。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