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份2021营收增长23%,加速国际化布局

通用股份2021营收增长23%,加速国际化布局
2022年04月28日 09:05 市场资讯

  4月28日,通用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42.56亿元,同比增长23.43%;累计销售轮胎907.03万条,同比增长1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1万元,同比下降87.24%。

  2021年,受全球疫情反复影响,整个轮胎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际贸易壁垒增强及海运费暴涨、国内重卡产销下滑、能耗双控等因素叠加市场需求疲软,给轮胎行业带来了多重压力,国内轮胎企业利润受到较大影响。

  报告期内,通用股份坚持创新引领、稳中求进,通过大力开拓市场、回馈客户,公司营收增长23.43%,受运营成本大幅上扬,项目建设前期资本性支出较大及部分业务结构战略性调整,企业业绩短期承压。通过深化“5X战略计划”运营,通用股份聚焦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速海外基地产能释放和新基地投建,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长期看好。

  据悉,目前公司泰国基地已成功建设运营,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完整优秀的技术管理团队,具备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海外市场销售渠道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12月,通用股份增资泰国基地,进一步提升产能规模,增强仓储物流能力,更好的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2022年,公司泰国基地进入全面达产阶段,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基于泰国基地的成功经验,公司于2021年12月投资 19.06亿元建设柬埔寨生产基地,建设500万条半钢子午胎和90万条全钢子午胎项目,力争2022年12月实现首胎下线。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均营业收入(不含税)22.11亿元,新增年均净利润2.2亿元。2022年1月,该项目已顺利通过江苏省商务厅境外投资备案,成为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江苏首个在RCEP成员国投资的超亿美元项目。

  公司柬埔寨基地与泰国基地形成互补联动,将进一步增强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能力,对扩大全球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除此以外,公司未来还将考虑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海外生产基地,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

  据了解,除加速国际化外,通用股份还持续加大工业4.0建设投入,国内半钢胎工厂在行业率先实现“黑灯车间”运营,同时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以数字化赋能“双碳”战略实施,以绿色制造、绿色产品为导向,打造全钢胎5G碳云智能工厂,加快绿色低碳步伐,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通用股份表示,公司将围绕产业“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聚焦品类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和端到端成本管理,同时推进渠道倍增计划,深化赋能终端,加速全球生产基地建设和渠道网络建设,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夯实基础。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用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