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企业进入首批“百亿企业”培育库

十家企业进入首批“百亿企业”培育库
2022年04月19日 07:15 市场资讯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企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筛选确定成山集团、三角集团、惠普打印机、天润工业等十家企业进入首批培育库,从强化成长激励、提高技改补助和服务上,支持企业利用三年时间,冲击百亿新目标。

  不久前,我市印发实施《2022年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聚焦培育骨干优势企业和推动优势产业链发展,发布了61条精准务实的政策措施,第一部分就是“支持工业企业冲击百亿新目标”。“我市的企业有很多在行业细分领域都处于领军地位,但受限于整个细分产业的规模,没有大块头企业,上百亿的企业更是比较少。”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监测科科长邱新彬说,此次发布的“百亿企业”培育政策,目的就是要改变多年来我市在产业发展上“山多峰少”的现状。

  年初,市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等多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经过两个月的调研,最终确定将成山集团、三角集团、惠普打印机、天润工业等十家企业纳入首批培育库,支持它们利用三年时间,全力冲击百亿新目标。这些入库企业涉及电子信息、轮胎、新材料、装备制造等行业,基本涵盖了我市主导优势产业。从企业的规模和实力来看,既有龙头骨干企业,基础雄厚,离百亿目标只差“临门一脚”;也有新投产的重点项目,发展势头迅猛,后劲十足。

  为做大做强“百亿企业”集群,我市此次发布的政策重点从三大方面给予扶持保障。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强化成长激励。政策清单提出,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或超过100亿元的工业企业,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同时,对突破百亿目标企业实施的重大技改项目,设备投资补助比例从5%提高到10%,补助上限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服务上,我市更是全力保障冲击百亿新目标企业对人才、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的需求,“一事一议”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作为“百亿企业”的冲击者,成山集团对此深受鼓舞。“今年我们确定了冲击收入过百亿的目标,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力度大,靶向精确,含金量高,增强了我们向新目标冲击的信心和后劲。”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锡洲说。

  据介绍,冲击百亿新目标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名单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将对培育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整,如果企业发展达不到预期效果,就有可能调整出重点培育库,目的就是为了充分调动企业冲击百亿目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发展一刻都不能松劲。”邱新彬说。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