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实控人高天国逝世之后

安信信托实控人高天国逝世之后
2022年04月07日 16:45 市场资讯

  4月5日晚间,来自ST安信的公告显示,实控人高天国4月4日因病逝世,享年71岁,曾经的“安信之王”就此黯然落幕。

  然而,安信信托的投资人并没有因为高天国的逝世而得到圆满的结局,他们依然没有得到兑付。高天国逝者已矣,我们不作过多评论,但其他“高天国们”依然存在,背后的黑恶势力仍然盘踞着。

  愿“天国”里的信托都能兑付

  从一个四川阆中的普通青年,到拥有香港身份的信托业大佬,高天国一生中历经了小镇青年、参军入伍到国企商人的多次身份转换,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堪称是一位传奇人物。接手安信信托之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安信之王”,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在安信信托说一不二。2017年,安信信托一度成为行业龙头,高天国一时风光无限。

  然而一切命运的馈赠,似乎都在暗中标定了价格。盛衰转瞬间,高天国醉心于自融,通过安信信托为自己与友人的各种项目融了巨额资金这些项目很多出现了挪用资金、估值过高等严重问题,大量募集资金有去无返。当经济增长周期切换之时,安信的危机开始显现直到雷给几千名自然投资人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安信信托和高天国这两个词,已经成为了他们挥之不去的噩梦。

  表面光鲜的安信信托,早已经资不抵债;产生了巨额的债务窟窿,留给他的是一堆烂账。而他本人因涉嫌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限制人身自由,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后因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刑拘,因为身体原因被保外就医。

  从2018到2021,这几年的日子可谓是惨不忍睹,度日如年,从重组公告到最终方案,一次次的失望,让投资人心灰意冷。而维安的横空出世到最后的打折转让化解风险,让他们敢怒不敢言,走投无路之下只得含泪接受了打折转让。《安信信托兑付方案细则:300万以下打8折,1000万以上打5折!》

  也许苍天听到了投资人的呐喊声,在一片谩骂声中,高天国于4月4日因病逝世。逝者已矣,信托圈内人不再过多去评论!但是,他带给安信信托投资人的伤痛并没有随着他的离世而逝去,不知去世前躺在病榻上的他会怎样回想并面对自己一生兴衰跌宕?他是否又会想起安信信托几千名委托人而心灵负疚?愿天国里的信托都能兑付!

  今日苍龙已缚,何时归还本息?

  和高天国有相似经历的,还有四川信托实控人刘沧龙。“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这是四川信托违约后投资人每天都会在心里默诵的一句诗词。

  安信信托和四川信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20年5月,四川信托主动管理类产品开始曝出大面积违约,原本合同没写明底层的项目,纷纷被安上了垃圾底层,四川信托员工在内部沟通会上怒斥其为“空气”。在这些“空气”中,有的投向了烂尾楼,有的接盘违约项目,还有的是和安信信托大股东上海国之杰互相融资。

  尽管投资人2年“浴血奋战”,但至今分文未兑,四川信托账户回款的资金仍然没有分配给投资人。值得庆幸的是,刘沧龙被抓起来了。

  2021年6月7日,四川信托股东之一宏达股份公告称,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函告,实际控制人刘沧龙近日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实锤了!四川宏达发布公告:实控人刘沧龙已被刑事拘留!》

  就在高天国逝世的前一个月,四川信托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已经被移送至检察院,涉嫌的罪名是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非法挪用公司财产罪和违法发放贷款罪。《四川信托和刘沧龙已被移送成都检察院,不能认定诈骗罪!》

  刘沧龙,男,汉族,1955年2月出生,四川什邡人。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

  “今日苍龙已缚,何时归还本息?”这是四川信托投资人当前每天都会在心里默诵的一句诗词。

  善恶有报,天道轮回。和刘沧龙一样的“高天国们”还有很多,黑恶势力仍然盘踞着,落网后的“高天国们”个人财产并没有被没收,违法违规造成的损失由投资人含恨饮下。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