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项目实施有信心新日恒力董事长拟增持不超过100万股

对项目实施有信心新日恒力董事长拟增持不超过100万股
2022年03月25日 10:07 市场资讯

  新日恒力3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黄海粟当日增持42.96万股公司股份。黄海粟还表示,自当日起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超过15元/股,累计增持股份数为60万至100万股。

  对于增持股份计划的目的,黄海粟表示,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

  需要注意的是,新日恒力3月24日的收盘价为8.67元/股,较此前高位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也远低于黄海粟拟增持股份的价格上限,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黄海粟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低估水平,未来有一定上涨空间。

  公司董事长自掏腰包大笔增持,与新日恒力月桂二酸项目喜报频传不无关系。

  新日恒力3月11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月桂二酸项目已开启二分之一产能。公司产品已通过部分大客户的阶段性认证,后续认证等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新日恒力购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月桂二酸生产技术,建设5万吨/年月桂二酸项目,并设立子公司恒力新材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已于2021年9月3日结束试生产,试生产产品指标达到聚合级要求,已小批量进入市场销售。

  此前,公司曾表示,月桂二酸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发展战略,月桂二酸项目的投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增加产品种类和优化产品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长期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月桂二酸供不应求,主要应用于民用和军工等领域。其中,在军工领域,产品应用于材料方面;在民用领域,产品应用于尼龙(聚酰胺);在航天领域,产品应用于润滑油;在电子行业,产品应用于热熔胶;此外,产品也应用于香精香料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新日恒力母公司中能集团与大同市政府签署了拟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的投资合作协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为500亿,项目首期投资约255亿元,项目以四个分项进行投资,即生物基二元酸项目(含年产12万吨生物基二元酸项目及年产36万吨己二酸项目)、生物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含年产14万吨长碳链聚酰胺、年产6万吨耐高温聚酰胺、年产12万吨常规聚酰胺及年产36万吨可降解材料PBS系列产品等项目)、脱色活性炭及环保项目和铜基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50亿元。截至目前,各项目的安、环、能评等专业评估正在有序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新日恒力控股股东中能集团与大同市政府合作共建生物基新材料生态产业园,实现生物合成聚酰胺的上下游一体化,有助于新日恒力跻身全球长链二元酸生物法规模生产的龙头企业。(cis)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日恒力 新材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