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大裁员!完美,心动,B站,鹰角等游戏公司裁撤!

游戏行业大裁员!完美,心动,B站,鹰角等游戏公司裁撤!
2022年01月27日 11:51 市场资讯

原标题:游戏行业大裁员!完美,心动,B站,鹰角等游戏公司裁撤! 来源:涨乐财富通

  国内游戏行业崩溃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得多。

  以下消息均是来自于各大游戏公司的通告和官方消息。在昨天早上,心动网络流传出将会裁员三分之一,而消息出现后也得到了心动的正式回应:虽然裁员比例并不会高达三分之一,但证实了会进行裁撤和团队调整,虽然并未对外公布裁撤的比例,但相关发言人在推特上却正面表示将会重点推进必要的重点项目。

  换言之,非核心重点的团队可能十不保一。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完美世界也在今天凌晨宣布将会继续优化团队,继续裁员数百至一千人。根据完美世界的官方消息,此次裁员主要还是因为国内游戏行业环境的变化以及各方面的综合利润下降,宅经济的红利消退的问题。

  另外,早先在1月13号的时候,吉比特就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在自由讨论环节时,吉比特董事长卢?岩透露目前吉比特“除储备IP外,只有面向全球的题材才可以立项,这是强制要求。”

  而前面的心动和完美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将会:“投入到确定性和成长性更强的海外市场,公司未来的人才储备将以海外型人才为主”的言论。

  而根据业内人员的透露,B站的游戏部门在近期也开始了对于游戏团队裁员的计划。

  同时,情况严峻到甚至上海F4――即米哈游,莉莉丝,鹰角,叠纸这四家头部中,除米哈游在海外有多个团队的人员调度之外,其他三家目前都爆出都有人员优化的计划。几乎所有游戏行业的头部都在准备现金过冬了。F4尚且如此,其他中厂小厂就不难想了。

  无论如何,这些都是非常明确的信号,目前来看各大游戏公司对今年国内的游戏行业环境的态度极其悲观。国内游戏行业崩溃的速度也远比想象的快得多。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