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上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上榜
2022年01月14日 09:04 梧州日报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上榜 来源:梧州日报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作用,有力推动了梧州社会经济发展。据了解,较“十二五”期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79.3%、商标有效注册量增长374.7%、有效发明专利增长274.3%,数量居全区前列。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累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20次,推动我市“市场监管”绩效考评得分、消费者满意度、诉件调处率、“诉转案”数量等指标居广西前列。

  为更好推动我市知识产权的发展,该局积极创新“全员办案”执法机制,精准查办假冒“田七”牙膏等大案要案,查办的相关案件成功入选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七五”普法巡礼十大法治创新案例,同时探索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六堡茶”“五一”“冰泉豆浆馆”等知名产品被恶意抢注商标问题。此外,该局还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强梧战略,组织企业申报品牌排行,目前中恒集团、梧州制药等龙头企业分别以品牌价值84.66亿元、70.52亿元在“中华老字号”榜单中位列第10位、第12位,并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库,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2020年梧州专利质押融资金额居全区第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