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新规划锚定新使命 擘画行业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金证股份:新规划锚定新使命 擘画行业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2022年01月14日 09:00 金证股份

原标题:金证股份:新规划锚定新使命 擘画行业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来源:金证股份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根据文件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展望2035年,数字经济将迈向繁荣成熟期,力争形成统一公平、竞争有序、成熟完备的数字经济现代市场体系,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产业体系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的落地,我国即将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也将在数字经济建设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支点。日前,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简称“规划”)。

  此次印发的《规划》可以看作是2019年8月发布的《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2019-2021)》的延续和提高,是监管机构对金融机构科技发展的顶层规划,是未来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的风向标,为我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描绘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规划》指出,要以加强金融数据要素应用为基础,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强化金融科技审慎监管为主线,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注重金融创新的科技驱动和数据赋能,推动我国金融科技从“立柱架梁”全面迈入“积厚成势”新阶段,力争到2025年实现整体水平与核心竞争力跨越式提升。

  秉持“做数字科技领域常青树”的企业愿景,金证股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确立“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坚决做强做大金融科技业务的基础上,依托金融科技核心底层技术能力,积极发展数字经济业务,打造公司数字经济新版图,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

  针对公司新时期的发展,金证股份2021年制定公司指导性纲要文件――《金证股份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金证股份作为国内领军的金融科技全领域服务商,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将公司技术产品推上新台阶、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探索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把金证打造成一个战略方向明确、主营业务突出、经营效益良好的集团化数字科技企业。

  金证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李结义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聚焦在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两大赛道,以证券板块、资管板块、银行板块、数字经济和大创新五大业务板块驱动公司实现战略方向和商业模式的迭代升级。”

  2021年是金证股份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技术研发+业务认知”双重核心优势下,公司通过技术手段推动金融创新,获得行业广泛认可,先后入围IDC 2021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单以及毕马威中国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2022年则是金证股份五年发展规划的深度推进之年。金证股份将以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为原点,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把握机遇,全方位加码自身竞争力,不断推出和迭代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行业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服务,帮助金融体系及相关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