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新大陆: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2022年01月13日 15:34 中证网

原标题:新大陆: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来源:中证网

  1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新大陆(000997)获悉,新大陆正全力支持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冬奥会上的相关场景建设及应用,实现银行受理端、商户服务端以及个人消费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系统全覆盖,保障冬奥会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的安全、高效。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范围内所有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已基本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新大陆冬奥会数字人民币业务负责人黄立松称,无论是手机端的APP还是可穿戴式设备比如手杖、手套等,新大陆的受理系统都已经完成了相关适配工作。

  据悉,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银行侧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商户端的收银一体化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智能POS上的软件系统开发以及冬奥红线内的自助收银设备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建设,目前相关系统都已完成调试。

  “数字人民币在冬奥场景中的使用是以准账户硬钱包的形式出现。”黄立松表示,用户可以通过官方指定银行网点、硬钱包自助兑换机、定点酒店等渠道,便捷地获取、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在闭环区域内各个消费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新大陆将现场为商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在银行系统内部提供7*24小时技术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在入围本届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的支付设备厂商名单中,新大陆作为核心智能POS提供商和运营商的身份出现,为冬奥会场景内外的商户提供支持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的设备以及运维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