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房地产巨头“倒下”?负债1337亿,让120家贷款机构深感焦虑

又一房地产巨头“倒下”?负债1337亿,让120家贷款机构深感焦虑
2022年01月13日 14:10 腾讯网

原标题:又一房地产巨头“倒下”?负债1337亿,让120家贷款机构深感焦虑 来源:腾讯网

  众所周知,现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并不顺利,比如曾经位于房地产行业当中领先人物的恒大就负债2万亿,如此巨额的债务危机必然会使得恒大备受打击。

  与此同时连碧桂园也承受了同样的债务危机,然而就连中天金融也被爆出背负上了1337亿的债务,曾经的他在房地产行业当中也可以称得上是大佬级别的企业,现如今这家公司逐渐走向下坡路,不禁让众多贷款机构焦虑万分。

  对于中天金融的掌舵人罗玉平来说,他从未想到公司竟然会落到如今的田地,曾经的中天金融也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时期,但是现如今对于中天金融来说,巨大的债务危机使其无法抽身,资金链已经彻底断裂,如果想要还清债务,就必须要变卖资产,但是这真的能够缓解公司的危难吗?

  一、掌舵人罗玉平

  罗玉平拥有较高的学历,研究生毕业,事实上从他的学历和文凭来看完全可以分配到一个较好的工作,拥有一份稳定的铁饭碗职位,但是罗玉平却不甘心一辈子坚守在一个岗位之上。他喜欢拼搏也喜欢去奋斗,所以果断地辞去了自己当时的稳定工作,选择下海经商。

  他的决定的确非常的冲动,因为他所选择的是房地产行业,虽然当时房地产行业的前景较好,但是对于经验的罗玉平来说,面前仍然是荆棘遍布。虽然周围的朋友多番劝阻,但是罗玉平还是坚持自己心中的想法,在他的一番努力之下,于2005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通过不断的管理和运营,两年之后罗玉平的身家就已经达到了95亿。

  此时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这也真正推动了罗玉平事业的发展,之后他给公司改名为中天金融。罗玉平认为如果故步自封必然会迎来失败,于是他决定带领着公司开始转型,通过多方面多角度的业务共同发展,真正激发资金活力。在2020年所公布的胡润房地产排行榜之中,此时的罗玉平名下的资产已经达到了100亿。

  二、公司出现困境

  其实罗玉平选择多角度发展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与此同时他却忽略了需要承担的风险也是更大的。虽然房地产行业给罗玉平带来了巨大的利润,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其他业务却阻碍了公司的整体发展。

  一度有传言称困境之中的罗玉平已经开始着手布局社交电商领域,可能会联合潮多多app,将其社交模块整合进电商体系。尤其是在炒鞋风潮不断甚嚣尘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拒绝做外国资本的韭菜,转而支持中国制造。那些被炒到天价的香奈儿、AJ等一线大牌,在潮多多上居然都不到200,甚至品质完全不输于进口货,或许这就是罗老板盯上国产潮牌的原因吧。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中天金融不惜花费巨资购买下了中融人寿的股权,真正成为了该公司的大股东,但遗憾的是该公司却并没有给中天金融带来任何的利润,反而成为了他之后债务危机的一大隐患。

  又加上相关政策的调整,房地产行业正式迎来了瓶颈期,各大企业的销售额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就连众多佼佼者们都纷纷背负上了巨额的债务,而在这其中身为龙头企业的中天金融也难逃幸免。

  虽说中天金融一直都在尝试多角度涉猎其他业务,但实际上他的主营业务仍然围绕着房地产,所以这就导致中天金融不断亏损,现如今已经欠下了1337亿的巨款。

  目前中天金融也在尝试着扭转公司的局面,试图通过套现的方式来缓解债务危机,但是这样的措施根本无法撼动整体的局势,这也只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实际上对于各大房地产公司而言,他们的资金流主要来源于银行贷款,现如今以公司的情况而言已经无法定期向银行还款,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很难再借到贷款维持公司运营。

  事实上,120多家贷款机构也十分焦虑,他们也在为房地产行业而感到担忧,归根结底是在害怕自己无法将这些钱收回。此时的罗玉平深知,公司已经危在旦夕,他内心也必然是十分焦急的。但是他在挽救公司之时却直接违反了合约,这种做法已经违背了商业规定,所以现如今的罗玉平也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约谈。

  中天金融如果想要扭转局面,还需要砥砺前行,不能太过于焦躁。而就房地产行业整体来看,也让我们深思,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20多年的历程当中,经历过起起落落到多次变化,想要从事该行业还是要小心谨慎。

  结语:

  现如今房价虽然已经暴跌,对于房地产商来说的确会影响收益,但是这更加让民众懂得房子并不是用来炒的而是用来居住的,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是为了规范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为了让房屋回归到居住的本质。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