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亚股份:走向全国的一次性卫生用品领先企业

百亚股份:走向全国的一次性卫生用品领先企业
2022年01月11日 00:00 兴业证券

原标题:百亚股份:走向全国的一次性卫生用品领先企业 来源: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卫生巾行业电商渠道占比提升较快。国内卫生巾销售渠道可分为现代商超渠道、传统商店渠道、电商渠道及其他新兴渠道,其中现代商超渠道占比最高,但近几年电商渠道占比提升较快,借助于电商渠道的快速崛起,新品牌或可实现弯道超车。婴儿纸尿裤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中腰部品牌逐渐崛起。随着电商渠道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观念变化等因素,中腰部品牌逐渐抢夺头部品牌份额,2011-2020年,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原CR4从60.2%下滑至29.1%。  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领先企业,品牌定位鲜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起家于川渝地区,主要业务为卫生巾、婴儿纸尿裤、成人失禁用品的生产及销售,拥有“自由点”“好之”等自有品牌,各品牌定位鲜明,精准覆盖目标客群。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多部门研发协作机制的建立,产品持续创新,系列不断拓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未来有望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带动销量销价双增。  全渠道发力,全国扩张新纪元。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品牌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以经销模式为主,近年来向全国重点省份进行扩张,线下积极拓展渠道及品牌推广,目前销售范围遍布华北、华中、华南、华东,未来有望成为增长新亮点。作为全国化发展的重要推手之一,公司通过组建专业电商团队等方式积极拓展电商业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电商渠道收入0.91亿元,同比增长33.23%,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电商渠道快速增长,中腰部品牌有望实现弯道超车,我们看好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全国化扩展,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EPS为0.53/0.64/0.78元,对应2022年1月10日股价的PE分别为35.1/28.9/23.8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反复;2.原材料大幅上涨;3.区域拓展不及预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亚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