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药企现高管变动!涉及东阿阿胶、圣湘生物...

6家药企现高管变动!涉及东阿阿胶、圣湘生物...
2022年01月11日 14:05 市场资讯

原标题:6家药企现高管变动!涉及东阿阿胶圣湘生物... 来源:涨乐财富通

  1月10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韩跃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显示:由于工作内容变动原因,韩跃伟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韩跃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韩跃伟未持有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在同一天内,东阿阿胶也发布了一则关于总裁辞职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高登锋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内容变动原因,高登锋申请辞去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但辞职后,高登锋继续任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同时被选举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

  根据公司董事会委员会提名,程杰成为东阿阿胶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及公司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东阿阿胶“暴雷”后,公司原先囤货涨价的盈利模式无法继续下去,渠道库存积压,下游回款减少,导致收入与利润双降。据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9亿,亏损4.45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59.68%、121.29%。而这也是东阿阿胶上市23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而在此情况下,公司的管理层也相继辞职。2020年1月,秦玉峰辞去公司董事、总裁、公司法人职务,此后一年半时间里,东阿阿胶7位高管相继辞职。

  不过,自韩跃伟从2019年接管东阿阿胶期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增长,据2021年10月29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1.39亿元,同比增长20.5%;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40.55%。前三季度,公司净利3.01亿元,同比扭亏。对此,东阿阿胶表示,公司前三季度阿胶及系列产品销量恢复性增长,带动收入同比增加。

  多家药企现高管变动

  除此之外,据医药健康地方台不完全统计,1月份以来已经有5家医药企业出现了人员变动,其中包括副总裁、副总经理等职位。

  1月6日,圣湘生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桂耀奎的书面辞职报告,桂耀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1月6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1月6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刘鲁湘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鲁湘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1月4日晚间,华熙生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核心技术人员李慧良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职务,不再作为核心技术人员,辞职后其在公司及子公司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1月3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王杰的离职文件,自收到离职文件起,王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

  1月3日,甘李药业宣布,任命Mike Hu博士为甘李美国CEO、总经理,领导和负责甘李药业全球临床开发与美国子公司管理等工作。据甘李药业公布的资料显示,Mike Hu博士拥有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博士学位,并在耶鲁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在肿瘤、血液、内分泌、代谢、抗感染、罕见病创新治疗药物的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及报批方面拥有20年以上的行业经验。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阿阿胶 药企 圣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