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信批违规:广东证监局对其出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宜华健康信批违规:广东证监局对其出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2022年01月10日 21:39 挖贝网

原标题:宜华健康信批违规:广东证监局对其出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来源:挖贝网

  1月10日消息,宜华健康(000150)因为信批违规,被广东证监局出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据介绍,宜华健康信批违规主要有两个方面:违规为控股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及时披露涉及公司的重大诉讼。

  违规为控股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 年 3 月 2 日,宜华健康向杜某出具《担保书》,为公司控股股东宜华集团与杜某签订的金额为 1.5 亿元的《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 2018 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 6.2%。公司为控股股东借款提供担保,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且公司未对这一违规担保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未及时披露涉及公司的重大诉讼:

  经查,公司对宜华集团与杜某的上述借款担保事项涉及重大诉讼。2020年12月30日,北京一中院对相关诉讼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宜华集团向杜某偿还借款本金8510.3449万元及相应的利息,公司对宜华集团承担的付款义务中不能清偿部分的二分之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因不服北京一中院民事判决,宜华集团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1年3月2日,北京高院对该案予以立案,于2021年5月27日、8 月12日两次公开开庭审理,宜华健康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均到庭参加了诉讼,2021 年 12 月 27 日,北京高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宜华健康被法院判决应承担相关担保借款连带赔偿责任的金额超过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 15.45%,但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重大诉讼事项,直至2022年1月7日才予以披露。

  上述行为违规相关规定,对此,广东证监局对宜华健康出具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