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强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 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文旅部强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 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2022年01月07日 09:0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文旅部强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 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6日,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表示,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鼓励创新创造,推动形成强大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强中外交流合作,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着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着力为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纾困解难,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文化安全。

  中银证券认为,2021年我国经历境外输入疫情及国内疫情散发,在内外防控措施下,使得文旅企业处于波动回暖趋势。免税行业仍旧强者恒强,离岛免税新政持续发酵、消费回流双循环、税收优惠等多项利好使免税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景区接待量还未完全恢复,景区业绩呈现波动回暖趋势。酒店经营数据OCC、ADR、RevPAR震荡上涨恢复业绩。疫苗接种人数不断攀升,加强针的开放和特效药的研发都在为文旅业完全恢复助力。

  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迭代创新浴火重生。疫情洗礼倒逼文旅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结合新在线经济体产生新业态,发展沉浸式、一站式、个性化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有别于传统旅游形式,市场广阔,发展潜力较大,可能成为未来旅游行业新增量。文旅产品为应对疫后消费转变需进行有效的迭代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厚积薄发静待文旅行业完全恢复。中银证券重点推荐:中国中免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宋城演艺天目湖丽江股份中青旅众信旅游岭南控股。建议关注冬奥会及冰雪旅游标的,处于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目的地标的。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