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立医疗重大事项点评:推出具有光学放大功能的肠镜,产品进一步升级

开立医疗重大事项点评:推出具有光学放大功能的肠镜,产品进一步升级
2022年01月06日 00:00 华创证券

原标题:开立医疗重大事项点评:推出具有光学放大功能的肠镜,产品进一步升级 来源:华创证券

事项:  今日公司发布公告,具有光学放大功能的肠镜EC-550Z于2021年12月29日获批。  评论:  产品升级,进一步缩小与进口差距。EC-550Z镜体可与公司原有的内窥镜图像处理器配合使用,用于通过视频显示器提供影像供下消化道(包括肛门、直肠、结肠、回盲部)观察、诊断和治疗。EC-550Z搭载光学放大功能,可以实现85倍的图像放大倍率,实现对3mm物距内的病灶细节进行放大观察,结合公司光源的SFI、VIST特殊光染色光模式,可以让医生观察清楚的黏膜表面、粘膜下层毛细血管形态和腺管开口形态,从而初步判断早癌的性质,临床意义重大。光学放大功能曾是国产和进口产品的差距之一,现在国产产品已取得较好突破。  国产软镜有望加速进口替代。从21年下半年以来,多地在软镜设备采购上重点支持国产品牌,进口品牌经销商也积极寻求跟国产企业的合作。在产品升级和政策助力下,国产软镜进口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开立医疗在国内较早开展软镜学术推广,产品放量可期。  2019年起公司开始营销改革,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公司营销改革主要内容有:1)转变营销方式,从公司自有销售人员推动销售转变为通过真正有效的经销商、渠道商推动销售,从而建立更加稳固、可靠、高效率的营销网络。2)执行新的组织架构,超声产线和内镜产线专项负责三、二级医院客户,新组建综合产线专项负责基层医疗和非公医疗,使得国内营销组织架构多方位、多层次的贴近客户。通过对营销架构的调整、营销理念的转变,营销团队整体面貌得到了不错的改善,核心渠道建设也在逐步提高中,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2.9、3.6亿元,对应21-23年EPS分别为0.57、0.67、0.85元,对应PE分别为53、45、36倍。根据DCF模型测算,我们给予公司整体估值148亿元,对应目标价约为3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线增速不达预期;2、新产品上市进度不达预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立医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