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培养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广州环投集团打造科技领先“双引擎”

自主培养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广州环投集团打造科技领先“双引擎”
2022年01月06日 10:24 中国水网

原标题:自主培养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广州环投集团打造科技领先“双引擎” 来源:中国水网

  1月5日,广州环投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继2021年11月,集团控股博世科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王双飞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成为广州市国资系统第一位自主培养的院士后,集团在科技创新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聚焦环保领域关键环节、前沿技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集团开启科技领先“双引擎”。

  广州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广州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董博出席工作站揭牌活动,共同为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副主任张政军等代表、广州环投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子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活动。

  近年来,广州环投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科技领先“双引擎”,在自主培养国资系统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基础上,再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2021年3月,广州环投集团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在各方的支持下,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最终获批建立,并邀请彭平安院士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合作院士。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后,广州环投集团将以此为平台,与彭平安院士在“二?英治理”和“土壤修复”等领域携手合作,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致力研究解决污染物处置和土壤修复等城市环境问题,并助力集团实现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广州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发表讲话,他表示,广州环投集团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工作站主要任务

  一是开展二?英排放与影响因素研究,为二?英污染控制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研发吸附二?英等污染物的新材料,为降低二?英减排成本和飞尘处置提供新的产品与技术。

  三是开发重金属、有机污染土壤快速修复技术,为土壤修复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合作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企业输送高水平技术人才。

  院士介绍

  彭平安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著名的有机地球化学家,先后主持了国家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攻关、973、科学技术部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项目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并在毒害有机污染物与自然有机质的关系、有机污染物非生物降解、二?英污染的形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活动中,彭平安院士作为第十七期花城院士讲坛主讲人,以《二?英的污染问题》为题,围绕二?英的来源、危害及近十多年的污染现状等内容进行学术演讲,并提出了控制二?英污染的建议。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相关业务技术骨干踊跃提问,与彭院士交流二?英污染和土壤修复的问题。

  今后,广州环投集团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打造优质科研平台,集聚人才,凝聚智慧,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一流环保环卫产业集团,为建设“无废城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中国科学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