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纸股东质押1.45亿股 用于为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 第三季度公司净利4711.38万

岳阳林纸股东质押1.45亿股 用于为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 第三季度公司净利4711.38万
2021年12月21日 18:20 挖贝网

原标题:岳阳林纸股东质押1.45亿股 用于为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 第三季度公司净利4711.38万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2月21日,岳阳林纸(证券代码:600963)发公告称,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林纸”)拟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及质押期间产生的孳息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可交换债券”),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可交换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1〕2024号)。

  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收到泰格林纸通知,本次可交换债券将采用股票质押形式,即泰格林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及其孳息作为担保并办理质押登记手续,以保障本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交换标的股票和本次可交换债券的本息按照约定如期足额兑付。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可交换公司债券登记结算业务细则》:

  泰格林纸与本次可交换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签署了《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之股票质押担保合同》,约定将用于交换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以下简称“标的股票”)及其孳息(包括送股、转股和现金红利)以及泰格林纸根据募集说明书的规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追加质押给中信证券的公司股票及其孳息(包括送股、转股和现金红利)为本期债券提供质押担保,中信证券代表本次可交换债券的债券持有人行使质权人权利。

  泰格林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了可交换债质押专户,账户名称为“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专户”(以下简称“质押专户”)。

  泰格林纸拟于近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办理标的股票质押登记,质押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后,其持有的公司1.45亿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4%)将划转至质押专户中。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113,849.39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3.03%。

  挖贝网资料显示,岳阳林纸属于国内大型文化用纸、包装纸、工业用纸生产、销售的造纸类企业,以林浆纸产业为基础,进行产业链延伸,进入生态行业,从事林业勘查设计、林业碳汇开发、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养护、生态治理,形成了以“浆纸+生态”为主营业务的双核发展产业格局。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