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特气点评报告:氖气销售获突破,电子特气有望持续放量增长

凯美特气点评报告:氖气销售获突破,电子特气有望持续放量增长
2021年12月21日 00:00 浙商证券

原标题:凯美特气点评报告:氖气销售获突破,电子特气有望持续放量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  控股子公司凯美特电子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天津赛能气体向公司采购99.999%的氪气,合同总金额506万元(含13%增值税)以及99.999%氖气,合同金额为55.163万元(含13%增值税)。  公司公告签订首份氖气购销合同,电子特气产品品类不断开拓  此次公司销售的电子特气产品为氖气,规格型号为≥99.999%,将由客户在合同签订日后15天内自行至公司仓库提货。自去年底公司电子特气业务实现量产能力以来,今年已陆续公告3笔5N氪气购销合同(合计金额达952万元),1笔5N氙气购销合同(合金金额达425万元)。此次系首次公告签订氙气产品的购销合同,公司电子特气产品品类不断拓展,全年电子特气销售已达1938万元。  能耗“双控”政策下二氧化碳竞争格局改善,预计Q4价格稳中有增  1)公司今年岳阳、安徽、福建三地实现扩产,年底总产能有望从去年底的46万吨提升至71万吨。2)展望第四季度,在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一些小型的化工厂关停将导致二氧化碳的总供给相对受限,公司上游主要为大型央企、跨国公司,运营稳定,我们预计Q4液体二氧化碳业务仍将保持量价齐升。  电子特气认证工作推进顺利,将逐步放量,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我国电子特气市场150亿元,复合增速20%左右,主要应用在集成电路(占比70%)等领域。我国电子特气国产化率约15%,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2018年成立电子特种稀有气体子公司,是国内稀缺的从气源到提纯、混配、检测、销售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子特气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专业气体分析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钢瓶处理技术,纯化处理高于国内平均水平。目前公司正加紧国际国内认证进度(如ASML、台积电、中芯国际等),且与相关代理商(如林德、法液空、大阳日酸)的代销合作工作已全面展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4.1亿元,复合增速达78%,对应PE分别为85/52/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电子特气销售不及预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凯美特气 增值税 购销合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