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法犯罪! 海航集团陈峰、谭向东被采取强制措施

涉嫌违法犯罪! 海航集团陈峰、谭向东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1年09月25日 05:03 上海证券报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原标题:涉嫌违法犯罪! 海航集团陈峰、谭向东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24日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据海航集团官网,陈峰为海航集团的创始人,于1993年与创始团队创建海航集团,现担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毕业于德国汉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并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谭向东自2001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2013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总裁;2016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20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海航集团官网介绍,谭向东曾参与希尔顿集团、卡尔森酒店、英迈国际、佳美集团、Avolon等多个投资项目。

  9月24日傍晚,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主持召开海航集团党员干部大会,海航集团清算组组长、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任清华,联合工作组、集团党委、集团总部、产业集团、事业部、主要运营企业的2700余名党员和干部员工代表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顾刚通报了海航集团陈峰等人因涉嫌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并表示当前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进入冲刺时期,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风险处置工作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2021年1月,巨额债务压顶的海航系,最终选择以破产重整方式来化解风险。1月29日晚,海航集团发布声明称,债权人申请法院对集团破产重整。破产重整是一种保护措施,而非破产清算。声明显示,海航集团当日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海航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该集团破产重整。

  8个月后,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工作迎来重要进展。9月12日晚,*st海航公告称,目前,管理人已经确定海航集团航空主业战略投资者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同属海航旗下的*st基础也公告称,管理人已经确定海航集团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告显示,经海南高院同意,*ST海航及10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27日上午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ST基础及20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则将于9月28日上午9时召开。

  9月21日,顾刚表示,海航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如顺利完成重整,海南航空的品牌、注册地及名称将永远不变。海航机场板块将对标其他国际先进水平的自贸港机场,重整后回到海南国资怀抱,将得到海南省更直接的关心关怀,要有建设好自贸港桥头堡的信心和决心,在机场和免税业务深耕,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开阔和清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