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调整生产布局划转资产,财务总监辞职

日照港:调整生产布局划转资产,财务总监辞职
2021年09月02日 19:27 微港口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原标题:日照港:调整生产布局划转资产,财务总监辞职 来源:微港口

  据微港口消息,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照港”,600017.SH)今日发布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日照港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丁东先生的辞职报告,丁东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丁东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丁东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按照有关程序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

  另外,8月31日,日照港发布关于与全资子公司之间进行资产划转的公告。

  公告称,为使生产组织更加顺畅、管理系统更加高效、顾客服务更加优质,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生产布局调整的议案》。根据生产布局调整情况,公司以2021年4月30日为基准日,将部分资产、债务按账面净值与日照港股份岚山港务有限公司之间进行划转。划转基准日至实际划转日期间发生的资产及负债变动,一并包含在划转范围内。

  资产划转后,涉及各方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设置内部机构,按照“人随业务、资产走”的原则,采取成建制划转、内部公开竞聘相结合的方式调配人员。人员接收公司按照规定履行必要的程序后,为相关的员工办理有关转移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和交纳社会保险。

  对于资产划转前已签订的协议、合同等,将办理协议、合同主体变更手续,合同、协议的权利义务转移至划入方。

  日照港表示,本次资产划转有利于整合公司内部资源,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本次资产划转系公司内部进行的划转,岚山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划转完成后,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实质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资产划转不涉及公司股本及股东变化,划转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与股权结构,以及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不变。

  据微港口今年5月28日历史消息,日照港当日披露对生产布局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第三港务分公司(简称“三公司”)统一经营件杂货装卸业务,岚山装卸分公司(简称“岚山分公司”)件杂货业务调整至三公司;

  三公司干散货业务调整至第一港务分公司;

  全资子公司日照岚山万盛港业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日照港股份岚山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岚山公司”),岚山分公司干散货业务调整至岚山公司,岚山分公司予以注销。

  同时,根据生产布局调整情况,相应划转相关资产、负债,划转金额以实际划转实施结果为准。

  据微港口彼时了解,日照港旗下从事港口装卸作业的分公司主要有第一港务分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第三港务分公司、岚山装卸分公司等;控股的子公司主要有日照岚山万盛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从此次生产布局调整来看,除二公司外,涉及到前述全部公司,不难看出,调整力度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日照港 港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兰卫医学 301060 4.17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振华新材 688707 11.7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