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中国中期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8月30日 20:5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中国中期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中期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报告期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服务业务,主要包括品牌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维修、汽车养护美容、信息咨询服务、汽车金融服务、汽车保险经纪、

汽车电子

商务等服务业务。近年来汽车服务行业呈现出多品牌、集团化、跨区域的发展趋势,大型经销商集团在资源整合、创新发展方面独具优势。由于公司近几年在汽车服务行业没有增加投入,业务规模偏小,运营成本高,无法形成规模效应、联动效应,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报告期内继续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汽车销量整体下滑,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14,983.2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32%。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针对2021年公司计划大力推动资产重组工作,布局期货、基金销售、5G等现代化服务业务,为中国中期下一步转型升级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分析: ①战略转型风险:公司面临新增业务的风险。理顺原有业务与新增业务间的联系,整合各项业务优势,新业务是否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将成为公司及管理团队面临的课题。如果新业务的市场效果不能达到预期,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业务的正常发展。 2、重组失败风险:公司资产重组事宜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能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及时公告相关工作的进度,以便投资者了解本次交易进程,同时公司将积极发展5G等现代化服务业务、基金销售业务,作为公 司主营业务的有力补充。 按照经济学观点,公司发展与风险一直是相伴而生,对战略转型风险主要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大局和发展方向;重组风险更要考虑到政策法规方面。过程中要服从监管、尊重监管,积极和跟踪国家相关政策走向,及时适应政策的变化。并在企业定位方面,要充分的市场调研,对行业领域的内外部环境比较,转型可行性分析,以确定准确的战略定位,树立企业新形象,打造核心竞争力主营业务。以上两点为主要应对措施,另外要加快树立品牌形象,转变观念,高效的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来辅助公司在战略转型、资产重组过程中的每个阶段。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期 资产重组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