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瑞科技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6.96% 新能源汽车电子成增长引擎

兴瑞科技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6.96% 新能源汽车电子成增长引擎
2021年08月29日 21:0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兴瑞科技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6.96% 新能源汽车电子成增长引擎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

兴瑞科技(002937)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26.96%,其中模具收入4699万,同比增长43.49%;实现归母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8.75%;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0.5亿元,同比增长2.04%。

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兴瑞科技生产的产品类别较多,包括结构件、连接器、塑料外壳、镶嵌注塑件、模具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三电及消费电子等领域。其中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增长动能更为突出。据公司披露信息,公司在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3亿元,同比大幅提升97.26%,增长势头强劲。

在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景气度愈发高涨,兴瑞科技重点聚焦在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头部企业客户的拓展上。公司于2019年与松下签订的BDU精密镶嵌注塑项目订单在今年上半年超预期量产,在此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也使得公司能够快速参与其他同类型产品的开发项目,并为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产品积累核心研发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拓展主机厂以及博世、海拉等一级供应商,实现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业务的高速增长。

未来几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步入发展快车道,将继续催生对精密结构件以及高压连接领域零组件更大的市场需求,或为兴瑞科技带来业务发展空间。今年6月,兴瑞科技已宣布将在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包含新能源汽车电池零组件在内的生产项目,以满足下游市场不断扩张的产能需求。

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家庭智能终端业务不断拓展

在家庭智能终端领域,随着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公司牢牢把握在现行智能网联、网通客户产业链中的新机遇,业务范围从智能机顶盒、智能网关逐步拓展至智能安防、家庭智能音箱、智能电表等领域。

上半年家庭智能终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3.44%,约占营业收入40%左右。据国联证券测算,当前公司在家庭智能终端产品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小于5%,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配套客户积极拓展海外产线,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产品矩阵的不断拓宽,智能家居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华一)

责编:宋腾虎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兴瑞科技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6.96% 新能源汽车电子成增长引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