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款到账难掩半年报预亏 亚太药业并购爆雷“旧账”未清 股民索赔窗口正开启

拆迁款到账难掩半年报预亏 亚太药业并购爆雷“旧账”未清 股民索赔窗口正开启
2021年08月28日 10:28 投资快报

原标题:拆迁款到账难掩半年报预亏 亚太药业并购爆雷“旧账”未清 股民索赔窗口正开启 来源:投资快报

  A股上市公司亚太药业(002370)近日又发布公告,宣布收到拆迁补偿款 4000万元的消息。不过,这样的收入似乎难掩其上半年净利润预亏3500?4500万元的惨淡业绩。除此之外,公司还因为此前并购爆雷被罚,目前正在面临投资者索赔。对此,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亚太药业2020年因拆迁款补偿到位全年业绩扭亏,但一季度和半年度却难改亏损现状,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现状,投资者需尽快参加索赔。”

  控股子公司“坑爹”,亚太药业被顶格处罚

  亚太药业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浙证调查字201942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21年2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浙处罚字[2021]2号)。

  2021年4月21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4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1]1号),已查明亚太药业2015年底,收购上海新高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新高峰成为亚太药业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上海新高峰在未开展真实业务的情况下,确认来自安徽贤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客户的销售收入,并通过第三方主体实现资金流转,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利润总额,上述财务数据纳入亚太药业合并报表后,导致亚太药业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及相关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浙江监管局决定责令亚太药业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多名责任人员给予了警告与罚款的处罚。

  维权律师表示,中国证监会已下发对亚太药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投资者在2017年4月22日至2019年12月2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9年12月25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发送邮件到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索赔。

  公司收到第三笔拆迁补偿款

  因亚太药业已被证监会处罚,因亚太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可以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上登记向法院提起民事索赔诉讼。

  8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30日收到受委托方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办事处转付的第三笔拆迁补偿款 4,000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累计收到拆迁补偿款 22,630 万元。公司表示,本次拆迁事项所获得的补偿款,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及相关财务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为准,本次收到的拆迁款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利润产生影响。

  此前,根据公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2021年3月10日收到受委托方柯桥街道转付的第一笔拆迁补偿款14,630万元和第二笔拆迁补偿款4,000万元,致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而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94.13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86.61万元,上半年业绩也预计亏损最高4500万,刘鹏律师表示,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现状,投资者可尽早加入索赔队伍。

  股民索赔案已获杭州中院受理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亚太制药厂,创办于1989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03月16日公司股票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公司总股本为5.37亿股(其中流通A股4.63亿,限售A股7329.48万),总市值约22.18亿,股东人数为5.43万户,人均流通股数为8527.81股。

  刘鹏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亚太药业股民索赔案由杭州中院管辖,此前,部分投资者提交的股民索赔案已经获得杭州中院受理,后续等待法院开庭审理及判决。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