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长37% 新兴业态板块支撑有力

中文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长37% 新兴业态板块支撑有力
2021年08月27日 18:46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文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长37% 新兴业态板块支撑有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文传媒8月27日盘后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8亿元,同比增长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1.74亿元,同比增长36.64%。

上半年,中文传媒出版、发行主业收入增幅分别达到14.82%和8.95%,传统核心主业的稳健增长对公司持续发展发挥着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公司传统出版主业板块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上半年,公司共获出版类国家级荣誉124项。其中,入选中宣部年度好书、月度好书4种(含入围图书1种),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7项(含提名奖3项),获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11种,入选2021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1种。

发行板块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发行集团围绕“新华+文化、新华+教育、新华+科技、新华+金融、新华+物流、新华+新业态”等六大战略,主业发展稳步增长,多元业态持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总体经营情况继续高于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其中,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平台效应进一步扩大;新华银洲保险经纪公司成功换领《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上半年,中文传媒新兴业态板块同样支撑有力。一是公司利润实现较大增长。子公司智明星通联营企业北京创新壹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处置 Moonton Holdings Limited 股权产生非经常性收益,影响公司净利润6.37亿元。二是完成对新华智云项目投资工作。新华智云是新华网旗下的一家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公司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取得其6%的股权。三是融合出版向纵深发展。

中文传媒表示,近年来数字出版发展迅速,传统出版企业遇到了较大冲击。公司报刊业务以及个别重资产、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受到新兴业态的挤压,在推动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方面存在一定的客观困难。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战略布局,依托新媒体新业态布局,努力打造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黄浦江

原标题:中文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长37% 新兴业态板块支撑有力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文传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