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谋长期发展

万兴科技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谋长期发展
2021年08月27日 11:41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万兴科技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谋长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6日晚间,

万兴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万兴科技营收5.03亿元,同比增长5.94%,剔除美元折算汇率下降对收入的影响后,同比增长14.01%;归母净利润

4727.7万元。

万兴科技表示,本次利润缩减主要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向SaaS化转型所致。2021年上半年,万兴科技研发投入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6.54%。

报告期内,万兴科技大力建设AI数字创意研发中心,进一步优化底层算法,部署数据服务器和AI训练服务器/CI集成机群,完成新一代视频技术引擎WES 3.0版本的开发,夯实视频技术底座,并大幅提升编辑性能,实现视频导出速度提升超过120%,渲染性能提升160%。

与此同时,万兴科技升级创意中心,加码资源特效建设。2021年上半年,新增部分AI/AR等用户所需功能、丰富大量特效资源素材,以提升产品功能与属性。目前万兴科技已拥有包括图片、视频、音频、特效在内的1500万素材资源,整体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资源收入较上年同期提升约83%。

强研发策略的实施,对应的是大量的人力投入支撑。报告期内,万兴科技引入博士、硕士为主的算法团队。截至2021年6月30日,万兴科技研发人员数量为818人,同比增长47%,占员工总数的比例达到57.08%。

对AI、资源特效和人才建设等的积极投入,支撑万兴科技SaaS化转型。近年来,万兴科技大力推进SaaS化升级,以订阅模式重新定义“以用户为中心”,对内积极构建统一的用户体系,打通各前端产品和云端服务,完成大数据上云迁移、搭建全链路数据指标体系等,提高用户触达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服务。

报告期内,万兴科技SaaS化转型初见成效。公司订阅模式收入呈持续上升趋势,订阅用户数同比提升36%,订阅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的比例已达59.63%,较去年年末大幅增长。此外,2021年6月,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达7740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万兴科技表示,处于SaaS转型初期的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也遇到当期用户客单价下降的SaaS行业共性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当期的营收总额。

从全球市场来看,SaaS化转型是软件龙头企业成长的必由之路。根据BVP的预测,未来94%的软件市场将被SaaS占据。放眼3年到5年甚至更长时间,SaaS化可延伸用户生命周期,促进单个用户贡献相应增长,获得更可观的营收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黎灵希

原标题:万兴科技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谋长期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兴科技 SaaS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