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集团持续经营能力强劲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01%

江河集团持续经营能力强劲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01%
2021年08月26日 22:12 东方财富

原标题:江河集团持续经营能力强劲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0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江河集团

26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报。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全球经济整体呈缓慢复苏态势,但我国上半年市场主体活跃度持续增强,企业效益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创”的年度主题,聚焦主业发展,大力发展内装饰业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建筑装饰业务和医疗健康业务两大板块。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再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85%。建装板块订单平稳增长,医疗板块业务稳步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6.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4%,其中建筑装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2.18亿元,同比增长29.36%;医疗健康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5.2%。报告期内,在疫情反复和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下,公司建筑装饰和医疗健康业务均实现了稳健增长,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约4.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8亿元,同比增长85.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97.54%。公司一直注重承接工程的质量、狠抓过程管理及工程结算,及时回收工程款项,成效显著。公司经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2021年半年度建筑装饰业务新增订单约12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幕墙业务发展平稳,新增中标订单约72亿,同比增长3.73%;内装业务增长强劲,新增中标订单约57亿,同比增长2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约人民币352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后续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积极回报公司全体股东,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完成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扣除回购的股份21,047,940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53,200,824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的48%。公司2020年度股息率为6.88%,近三年平均股息率为5.18%。

公司的医疗健康板块业务主要定位眼科医疗服务行业,公司拥有澳洲最大眼科连锁品牌 Vision 和长三角区域知名品牌江河泽明。在国内眼科业务拓展上,以“Vision+区域品牌”的双品牌模式开展业务,稳步推进眼科医疗业务,努力打造国内中高端眼科品牌。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近50项。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胡焱

原标题:江河集团持续经营能力强劲,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江河集团 建筑装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