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金固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2021年08月26日 17:34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金固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25日,

金固股份(002488.SZ)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7118.49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阿凡达”钢轮大幅减碳对应能源转型

目前全球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类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碳中和、碳减排”已成全球共识,对汽车行业而言这不亚于一场能源革命。这也是汽车主机厂商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金固股份钢轮事业部总经理金佳彦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介绍,生产每吨铝的碳排放是生产每吨钢的6倍多。轻量化钢制部件代替传统铝部件已成为汽车行业大趋势。传统铝轮在生产过程中每公斤原材料会排放出16.38公斤二氧化碳,而“阿凡达”钢轮在生产过程中每公斤原材料仅排放2.36公斤二氧化碳。配备“阿凡达”钢轮的整车排放二氧化碳仅为1586公斤,而配备传统铝轮的整车排放二氧化碳则为9828公斤,“阿凡达”钢轮能有效减少碳排放高达84%。目前,金固股份一条“阿凡达”钢轮生产线年产能为100万只,可为4.17万台车提供整车配套,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75万吨。“阿凡达”钢轮作为市场上先进的轻量化技术产品,符合“碳中和、碳减排”的发展趋势,深受各大汽车主机厂欢迎。

解决成本痛点助力“碳中和”目标

“碳中和”需要依靠大量的技术进步推动实现,而技术进步需要产业政策的助推。目前国家已经对“碳中和、碳减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绿色转型中可能出现的成本上升,“阿凡达”钢轮正好填补一痛点。配套“阿凡达”钢轮后,不仅商用车能减少油耗、提升商用车运力、提高营运收入,乘用车也能降低车身重量、降低产品成本。

8月24日,国家工信部提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统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总计7803万辆。

据业内人士计算,假设都以乘用车每辆车5个车轮(含备胎)计算,即2020年车轮销量约3.9亿只,乘用车轮毂平均重约10.5公斤/只。如都配备“阿凡达”钢轮,则每公斤比传统铝轮减排约14公斤,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743万吨,助力解决汽车“碳中和、碳减排”难点。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金固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