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军用钛材业务未来可期

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军用钛材业务未来可期
2021年08月26日 13:40 东北证券

原标题: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军用钛材业务未来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事件:

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长27.35%;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387.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2844.33%;净资产收益率2.76%,同比增长1.94%。

点评:

稀有金属新材料行业领先者,钛材业务未来可期。公司由重点科研院所转制设立并上市,是从事稀有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公司是少数拥有军用钛材资质的企业之一,钛制品是公司核心业务,上半年占总营业收入比例高达72.52%。中国钛材消费集中于化工、航空航天、电力三大领域,军品钛材需求增长背景下,高毛利的军品钛材有望助力公司业绩,成为公司未来主要业绩增长点。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积极释放产能,生产效率和市场占有率得到逐步提升。

积极开拓市场,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积极拓展军工、核电、环保、化工领域市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军工领域方面,上半年航空航天领域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提速的背景下,未来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核电领域方面,随着我国核电建设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公司核燃料控制棒组件、凝汽器复合管板以及核乏燃料后处理设备等产品需求强劲,预计下半年将陆续形成订单;环保领域方面,公司上半年烟气除尘领域新签合同约1亿元,创历史新高;化工领域方面,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协同优势。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研发投入明显增加。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0.43亿元,同比增加44.64%,申报工信委、发改委等各类项目40余项,申请专利20项,授权专利22项。公司已实现航空航天用钛合金薄板制备技术优化,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高端用新型钛合金板材等一系列产品研发成效显著,性能良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25/33.19/38.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2.01/2.20亿元,对应EPS为0.25/0.41/0.45元,对应PE88.64/54.05/49.2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 净利润 新材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