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三峡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96.98万元 同比增长128.25%

渝三峡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96.98万元 同比增长128.25%
2021年08月25日 19:47 东方财富

原标题:渝三峡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96.98万元 同比增长12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渝三峡A8月25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3.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96.98万元,同比增长128.25%;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上半年公司参股公司新疆信汇峡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一期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公司确认投资收益2185万元(去年同期投资收益为-148万元),以及公司出售北陆药业可转债影响净利润增加433万元。

渝三峡A是我国涂料行业国有控股企业中生产规模较大、品种较为齐全的综合性涂料生产企业。公司在重庆、四川、新疆等地均建有生产基地,主导产品为“三峡”牌油漆涂料,常年生产和销售“三峡”牌防腐漆、汽车漆、通用漆、建筑漆、家具漆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桥梁隧道、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核电风电、国防军工、铁路、船舶、汽车摩托车、建筑、家具、轻工机械等领域及国家重点工程。

2021年公司继续聚焦油漆涂料业务,把握化工新材料领域发展趋势,积极培育化工新材料领域应用及相关产业链。

半年报显示,公司紧跟行业发展方向,不断满足市场需要及时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近年来推出了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涂料产品低碳环保的水性工业漆、基于新材料石墨烯研发的石墨烯重防腐涂料,产品投放市场后深受用户青睐,在低碳排放和重防腐的涂料领域崭露头角。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环保节能、低碳、低污染、高性能、水性工业涂料、无溶剂、高固体份涂料等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开展科技前沿新材料在涂料中应用的研究,保障企业以后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渝三峡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96.98万元 同比增长128.25%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