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2021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6.3亿元,同比增加11.64%

华润双鹤2021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6.3亿元,同比增加11.64%
2021年08月24日 17:33 财经网

原标题:华润双鹤2021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6.3亿元,同比增加11.64% 来源:财经网

  8月23日晚间,华润双鹤发布半年报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6.3亿元,同比增加1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95亿元,同比增加7.28%。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加7.28%。

  产品方面,拥有0号、糖适平、匹伐他汀、压氏达、穗悦、复穗悦、胞磷胆碱、硝苯地平等产品。在儿科领域拥有珂立苏、小儿复方氨基酸、腹膜透析液、丙戊酸镁缓释片等产品,2020年和2021年陆续上市的儿科产品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精神/神经产品普瑞巴林胶囊、镇痛领域注射用帕瑞昔布、新布局抗凝领域依诺肝素钠等。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96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5.95亿元,同比增长7%。

  慢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非带量采购的核心产品均有不错的表现,降压领域核心产品0号销售基本保持稳定,硝苯地平缓释片收入同比增长31%;降糖药糖适平收入同比增长25%;脑血管用药诺百益(胞磷胆碱钠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集采中选重点产品复穗悦销量是同期的1.8倍,收入同比增长58%,二甲双胍缓释片销量是同期的3.7倍,收入同比增长6%,其他集采中选产品虽销量提升,但因价格下降影响销售收入。降脂领域重点产品匹伐他汀钙片受集采未中选影响销量和收入下滑明显,但与竞品阿托伐他汀和瑞舒伐他汀原研厂家未中选后的销量和收入下滑幅度相比,匹伐他汀的下滑幅度暂时好于竞品。

  专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新生儿出生率持续下降,在出生率下降和市场饱和度上升的影响下,儿科用药领域收入同比下降4%,但核心产品珂立苏和小儿氨基酸仍保持市场份额第一;肾科用药领域收入同比增长12%,腹膜透析液保持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精神/神经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丙戊酸钠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

  输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新冠肺炎疫情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医院诊疗秩序比同期明显恢复,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院住院率尚未恢复、患者诊疗习惯改变减少医院就医频次、戴口罩等卫生习惯改变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减少等因素或将持续影响输液行业的恢复,目前输液行业整体尚未恢复至2019年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儿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