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符合预期,绿色数据中心加速推进

中报符合预期,绿色数据中心加速推进
2021年08月23日 09:30 国盛证券

原标题:中报符合预期,绿色数据中心加速推进 来源:国盛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实现营收5.89亿元,同比增长56.4%,归母净利润7369万元,同比下降28.53%,主要系间接持有的紫晶存储股票价格波动所致,扣非净利润8931万元,同比增长80.37%,主营业务EBITDA为2.49亿元,同比增长81.2%,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高增,IDC业务持续高速优质发展。表观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公司持有紫晶存储股票投资收益波动影响,2021H1投资收益为-1558万,而2020H1投资收益为5242万,差额达到6800万。该投资收益反映的是公允价值变动值,实际持有的紫晶存储股票扔给公司带来盈利。剔除该部分影响后,公司利润同比增长超80%,主要得益于数据中心业务开展顺利,上架率持续提升,整体营收、EBITDA、利润进入高增长阶段。

IDC资源储备充足,为后续业绩打下坚实基础。截止2021年3月末,公司存量数据中心机柜总体上架率超过73%,较2020年末63.8%的上架率有明显提升,体现公司优质产品备受客户青睐。公司IDC资源储备充足,包括:(1)华南地区,广州南沙不低于1万个机柜;(2)华北地区,固安聚龙2.5万个高功率机柜。(3)华北地区,收购天境盘古云泰,建设1.2万个高功率机柜。(4)昆明3300机柜,南昌2200个机柜等。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末分别可达到3、5万个机柜,为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响应“双碳”战略,绿色数据中心加速推进。公司为响应“双碳”战略,今年7月制定了相关战略规划,其广州金发、廊坊讯云等数据中心实现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中和,获得响应数据中心碳中和证书。同时,公司组建了新能源团队并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奥飞新能源,以廊坊讯云为战略试点,以奥飞新能源为主体逐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接入为数据中心提供绿色电力,公司已完成对廊坊讯云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后续将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在绿色数据中心上跑在全行业前列。

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2.6/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43/33/23X。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的高速增长,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柜 净利润 紫晶存储 廊坊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