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众怒 张哲瀚紧急道歉!人民网:与“鬼”为伍 必须凉凉!多家A股公司回应

惹众怒 张哲瀚紧急道歉!人民网:与“鬼”为伍 必须凉凉!多家A股公司回应
2021年08月14日 00:31 e公司

原标题:惹众怒 张哲瀚紧急道歉!人民网:与“鬼”为伍 必须凉凉!多家A股公司回应 来源:e公司

又一位当红艺人“出事”。

被曝在靖国神社拍照

张哲瀚道歉

被曝曾在日本乃木神社、靖国神社拍照,演员张哲瀚13日下午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人民日报等央媒发声批评张哲瀚,娃哈哈等多家品牌也相继发布声明,称与张哲瀚终止合作关系。

有网友日前爆料称,凭借《山河令》大火的演员张哲瀚曾在日本乃木神社、靖国神社拍照。8月13日下午,张哲瀚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并强调自己“不亲日”“是中国人”。其工作室也转发微博,道歉称“未来我们会跟他一起,完善专业知识,时刻牢记历史,坚决拥护祖国!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做任何事情都更严谨,更细致”。

事件起于昨日晚间,有网友发现张哲瀚朋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则婚礼记录,张哲瀚作为婚礼嘉宾被邀请赴宴并发表致辞,而婚礼地点为日本乃木神社,并与日本右翼分子黛薇夫人合影。

据悉,乃木神社是为供奉明治时代人物乃木希典、乃木静子夫妇而设立,乃木希典是日本陆军上将,曾主导旅顺屠杀及侵华罪行等。而黛薇夫人则因“疑似”日本右翼被网友攻击。资料显示,从对华关系上看,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战争,且美化侵略历史。

随后,在上述事件慢慢发酵的过程中,张哲瀚又被网友挖出曾在2018年去往靖国神社参观,并于微博、INS等社交平台发布与靖国神社的合影照片。

人民日报、央视等官媒发声

@人民日报随后评论张哲瀚道歉称:“这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随后,张哲瀚也在个人微博转发了@人民日报该篇评论,并写道:“真诚接受批评指正,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今后会以更高要求规范自己,作为中国人,坚决拥护祖国,爱党爱国的坚定立场从未有过丝毫动摇,今后会用更多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严于律己!也请大家以我为戒,关注历史,学习历史,牢记历史!”

此外,@人民网评、@央视新闻等央媒也发表相关评论,点名批评张哲瀚。

@人民网评:【伤害民族感情,必须凉凉!】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有底线,特别是公众人物。身为中国人,就应该知道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在靖国神社前拍照留念,这是与“鬼”为伍,不是一句无知就能翻篇的。犯下原则性错误,不是仅仅道歉就可以过关的,必须承担应有代价。这样的艺人再不凉,广大网友会答应吗?

@央视新闻:无论在靖国神社前合影,还是到乃木神社参加婚礼,张哲瀚都触碰了历史伤痕,伤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就在刚刚,有日本大臣到靖国神社“拜鬼”,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这种错误做法。身为中国人,应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绝不能是非不分,甚至误导青少年!请记住:靖国神社尽是鬼,勿忘历史当自强!

多家品牌结束与张哲瀚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娃哈哈、且初等多家品牌也相继宣布结束与张哲瀚的合作关系。其中,也有包括九阳股份安克创新在内的上市公司。

另外,张哲瀚参演的电影《维和防暴队》也于今天傍晚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民族大义不容挑战”,“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所有合作”。

(文章来源:e公司)

文章来源:e公司

原标题:惹众怒 张哲瀚紧急道歉!人民网:与“鬼”为伍 必须凉凉!多家A股公司回应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哲瀚 靖国神社 凉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