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盛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78%,平板显示模组市占率升至17%

凯盛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78%,平板显示模组市占率升至17%
2021年08月13日 12:03 势银膜链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原标题:凯盛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78%,平板显示模组市占率升至17% 来源:势银膜链

  8月10日,凯盛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524.7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08.70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8.45%。

  凯盛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市场景气度不断提升和内部潜能的持续释放,新型显示和应用材料两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销售订单饱满,部分产品供不应求、量价齐升。

  据凯盛科技介绍,公司新型显示业务主要包含 ITO 导电膜玻璃、柔性 ITO 导电膜、玻璃盖板、电容式触摸屏、玻璃减薄、显示模组、触摸屏模组、显示触控一体化模组等一系列产品。

  在新型显示业务方面,公司新型显示收入利润双创历史新高。平板电脑显示模组领域领先地位持续增强,市场占有率上升到约17%;笔记本电脑显示模组领域,大客户开发再有新突破,与国际知名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出货量大幅增长,同时成功导入国际知名客户代工新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工厂效率和损耗进一步改进,制造成本持续下降,主营产品毛利率持续提升;同时锁定液晶面板和 IC 等紧缺资源,保障产品交付稳定。

  在科研创新方面,公司在表面抗菌触控模组、车载触控模组和Metal mesh触控模组等方面取得突破,Mini-LED背光模组项目取得初步成果,5.44寸AMOLED模组产品已经开发。

  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持续推进柔性可折叠玻璃盖板技术攻关,弯折半径、弯折次数和良品率持续突破,良品率行业领先。

  凯盛科技UTG一期项目主体设备已到场安装,试线良率行业领先

  凯盛科技投资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如下表:

  其中,凯盛科技于6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UTG一期工程是在中试线基础上进行扩建和升级,目前主体设备已经到厂安装,已经开展单机调试。

  由于6月份中试线赶制了小批量订单,为不影响生产,凯盛科技暂缓了部分净化车间和水电等公辅系统升级改造进度,预计生产线整体调试需要延迟一个月。

  凯盛科技联合华为:发布“优化柔性玻璃弯折性能”发明专利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2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提高柔性玻璃弯折性能的加工方法”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3173708A,申请日期为2021年3月,申请人为: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天眼查  图片来源:天眼查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所述的提高柔性玻璃弯折性能的加工方法,能够显著提高柔性玻璃的弯折性能。

  该加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多层胶合的柔性玻璃进行切割、蚀刻、解胶、化学钢化,得到弯折性能增强的柔性玻璃。其中,多层胶合的柔性玻璃包括,位于最下层的底板和胶合于底板上层的至少1个重复单元层;所述重复单元层包括,位于下层的柔性玻璃和胶合于柔性玻璃上层的基板,并且所述重复单元层胶合层叠在一起。

  据业内人士猜测,该技术未来有望在折叠屏幕手机等设备上进行应用。

  据了解,随着可折叠产品的日益火热,2019年以来,凯盛科技集团攻克了高强度柔性玻璃配方以及减薄、强化、切割和成型加工新技术。

  公司集团充分发挥整合旗下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优势,成功开发出国内唯一全国产化的“原片配方开发、原片生产、UTG 减薄、UTG 成型、柔性贴合”全套超薄柔性玻璃生产工艺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凯盛科技 华为平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