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2.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罗平锌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2.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1年08月12日 18:53 东方财富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原标题:罗平锌电(维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2.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罗平锌电8月12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8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312.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1.5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元。

罗平锌电表示,上半年,锌价整体成震荡上升趋势,锌产品产量、销售量、销售价格均同比增加,导致上半年锌产品毛利率增加及自有矿山盈利增加,加之上半年公司销售了部分毛利率较高的小金属锗精矿及银精矿,使得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

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铅锌矿的开采、选矿、铅锌金属的冶炼及附属产品的提炼。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原料的自给率,近年来公司在加强对自有矿山进行采矿勘探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开展矿山的收购或整合工作,公司目前拥有向荣矿业、德荣矿业和宏泰矿业100%股权,拥有富利铅锌矿60%股权,原料自给率约25%-30%;锌锭产能12万吨/年;综合利用厂处理浸出渣能力12万吨/年。为补齐公司锌冶炼工艺环节短板,完善公司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控股股东所属硫酸厂,通过对硫化锌精矿进行脱硫处理,产出焙烧矿及硫酸。目前硫酸厂硫酸实际产能12万吨/年,与以前年度相比,可节约公司硫酸采购成本及委托加工成本,并通过实现部分硫酸的销售增加利润。

罗平锌电表示,近年来,公司还不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对原有废渣进行彻底处置,通过对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的改造和氧化锌粉脱氟氯技术的改造,产出精矿粉、氧化锌粉焙砂、高氯粉及蒸汽等原辅料,原料最终以解析后液形式作为锌锭生产原料投入,并从中回收了锗精矿、铅渣等稀贵金属,有效促进公司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效率,同时公司努力开展技术创新攻关工作,提升对原料中伴有的稀贵金属的提取,努力使公司产品多元化。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罗平锌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2.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