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庭国际:稳妥推进收购

皇庭国际:稳妥推进收购
2021年08月10日 14:57 青岛财经网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原标题:皇庭国际:稳妥推进收购 来源:青岛财经网

8月9日晚间,皇庭国际(000056.SZ)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事关市场关注的公司收购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发半导体”)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公司称早前债务均有实物质押,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收购将通过全力推动资产出售及其他措施筹集资金。

根据公告内容,本次收购是皇庭国际通过德兴意发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意发产投基金”)实际间接持有意发功率的股权比例为13.3333%,意发产投基金和意发半导体均不属于皇庭基金合并范围,均不纳入皇庭基金合并财务报表,皇庭基金按照其实际持股比例核算相应损益。

皇庭国际在回复函称,公司收购意发半导体是早有策划的,首先,皇庭国际于今年3月份就与意发半导体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其次,该框架协议还进一步说明了股权收购的初步约定:包括但不限于收购股权、增资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现有生产线设备采购和改造、IGBT生产线建设及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等;最后,本次收购谈判仍在洽谈中,在收购完成前,意发半导体并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值得关注的是,皇庭国际本次收购意发功率半导体公司主要是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是公司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公司做出上述决策,是综合考量行业发展及自身情况等多种因素后,做出的慎重选择,公司无意炒作或是蹭市场热度。

关于公司债务问题,公司回复,截止回函日,公司未偿还债务基本均有房产等实物资产抵押和股权质押, 房产均在一二线城市中心区,资产较优质,且抵押率较低,抵押物经营现金流稳定。并且目前各项目运营良好,深圳皇庭广场和成都皇庭国际中心出租率及收缴率均超95%。此外,公司还将通过全力推动资产出售及其他措施筹集资金,确保按照本次交易的相关约定支付相关款项,稳妥推进本次交易及后续收购计划。

上市公司多元发展并不稀奇,而新能源、半导体也是当前的潮流,皇庭国际此举可能是受到地产行业大环境生变,企业积极应对现状所作出的战略转型。这其中不乏成功案例,奥园美谷万业企业等都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走出了翻倍的火热行情。

9日当晚,广东发布重磅规划“十四五”打造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规划》指出,对于广东乃至全国高端制造业面临“缺芯少核”的卡脖子问题,《规划》描画了“强芯行动”的详细“广东路径”。明确到2025年,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皇庭国际收购意发半导体是推动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同时也与广东“十四五”规划不谋而合,正因为半导体赛道蕴藏着巨大潜力,国家与地方都积极推动半导体国产替代战略,而皇庭国际本次落子半导体亦是顺应了时代潮流的发展方向,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原标题:皇庭国际:稳妥推进收购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