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板块大涨4.86% 7.74亿元大单资金抢筹6只概念股 机构称三季度猪价有望恢复性上涨

猪肉板块大涨4.86% 7.74亿元大单资金抢筹6只概念股 机构称三季度猪价有望恢复性上涨
2021年08月09日 18:55 证券日报网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原标题:猪肉板块大涨4.86% 7.74亿元大单资金抢筹6只概念股 机构称三季度猪价有望恢复性上涨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期,猪肉板块在触底后震荡走强,8月9日,猪肉板块全天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同花顺猪肉板块涨4.86%,位列涨幅榜前列,板块内有30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九成,其中,巨星农牧湘佳股份牧原股份傲农生物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天邦股份立华股份龙大肉食双汇发展新希望顺鑫农业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超6%。

与此同时,市场资金也纷纷涌入猪肉股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9日,猪肉板块中有20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超六成,合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9.20亿元,其中,牧原股份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位居首位,为5.32亿元,天邦股份、傲农生物、温氏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3000万元,上述6只个股合计吸金7.74亿元。

对于猪肉板块的市场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内容部总监杨柳表示,猪肉板块经过了较长周期和较大幅度的调整,猪肉价格下跌的利空已经得到了充分释放,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此外,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有望带动猪肉板块短期走强。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生猪价格在6月份见底之后暂时企稳反弹,国家的收储政策也给市场信心,板块股价持续下跌释放了对周期利空的风险,今天的反弹可以看作是对前期大跌的一次技术修正。当前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恢复到2017年水平,下半年猪肉供给充足,但今日的短线反弹还不能逆转中线调整的趋势。

“从目前看,猪周期虽然不能说一定到底了,但养殖户已经大面积亏损,应该是离周期底部不远了,今日强势反弹可以看成是在构筑底部形态,但国家已经为猪周期构建了期货品种,预计后面猪周期不会像之前那样大起大落。”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告诉记者。

业绩方面,截至8月9日收盘,有3家上市公司已经发布半年报,其中,巨星农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503.87%,海大集团益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增长率分别为38.82%、35.20%。此外,猪肉板块中共有21家公司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但仅5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鹏都农牧得利斯华统股份京基智农(维权)等4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140%。

对于猪肉板块的投资机会,杨柳认为,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但猪肉板块能否持续走强还是取决于供需关系,生猪仍处于扩张周期,国家收储的冻肉也有待释放,因此在市场供应依然充足的背景下,猪肉价格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猪肉板块依然承压。

安信证券表示,现阶段天气炎热,终端消费低迷,市场存量消化缓慢,行业供需的失衡状况短期较难扭转,预计短期市场震荡僵持的态势仍将持续。但随着三季度天气转凉,逐渐步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

最近30日内,有机构对于猪肉板块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10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海大集团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为17次,牧原股份、益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4只个股获得看好评级次数均在2家及以上。

表:8月9日涨幅超4%的猪肉板块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猪肉板块 概念股 牧原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