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集团与中国宝武首次在其自主研发平台开立人民币区块链信用证

力拓集团与中国宝武首次在其自主研发平台开立人民币区块链信用证
2021年08月05日 16:10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力拓集团与中国宝武首次在其自主研发平台开立人民币区块链信用证 来源:兰格钢铁网

近日,在力拓集团与中国宝武的一笔铁矿石交易中,双方首次通过中国宝武旗下欧冶金服自主开发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TRADE开立人民币区块链信用证。

此前,力拓还分别与鞍钢国贸、厦门国贸在EFFITRADE平台成功开立区块链信用证,成为最早支持中国自主研发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的铁矿供应商。

力拓致力于利用数字创新来提高跨境贸易的效率和安全性。2020年5月,力拓就与中国宝武旗下宝钢股份利用区块链技术完成了行业首单全流程、点对点、无纸化的人民币结算铁矿交易。

在亚洲知名财经杂志《财资》举办的2021年度“AAA财资、贸易、供应链融资及风险管理大奖”中,该交易还获得了“区域最佳数字解决方案”奖项的认可。另外,该交易还获得了《全球贸易评论》杂志2021年“数字化贸易领袖”奖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