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Phone 13代工?媒体:立讯精密等中国供应商拿下订单

为iPhone 13代工?媒体:立讯精密等中国供应商拿下订单
2021年08月04日 15:35 全天候科技

原标题:为iPhone 13代工?媒体:立讯精密等中国供应商拿下订单 来源:全天候科技

为iPhone 13代工?媒体:立讯精密等中国供应商拿下订单!

于旭东 发表于 2021年08月04日 15:35

摘要:据媒体,立讯精密从竞争对手富士康和和硕手中拿下了即将推出的iPhone 13系列的3%订单,并预计将为苹果公司制造270万至285万部iPhone。

据日经新闻,为生产最新款的iPhone,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更多的合作供应商。

报道称,立讯精密从竞争对手富士康和和硕手中拿下了即将推出的iPhone 13系列3%的订单,并预计苹果公司到1月份将生产9000万至9500万部新iPhone。

以此计算,立讯精密即将拿下270万至285万部iPhone订单。

据消息人士还称,立讯精密将在本月开始制造高端机型iPhone 13 Pro,这对一家从未独立生产过iPhone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此前,新加入苹果供应链的公司往往一开始会生产较老的iPhone机型。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立讯精密去年收购的两家公司——即韩国相机模块制造商Cowell和中国台湾的金属框架制造商Casetek,也将为今年的新iPhone提供关键组件和零部件。而京东方也将为iPhone提供面板相关组件。

苹果公司拥有世界上最繁杂的消费电子产品供应链,每年大约生产2亿部iPhone、2000万部MacBook和数千万部AirPods。由于苹果的高制造标准,被其选中的每一家供应链厂商都被视为其领域中的佼佼者。

当然,这其中任何一家公司挤进苹果供应链,就意味着有其他公司被挤出供应链份额。

此外,报道还称,总部位于湖南的蓝思科技此前只为iPhone提供玻璃背板和盖板玻璃,但由于其去年收购了竞争对手在中国的金属框架和外壳工厂,因此今年也将首次为iPhone提供金属外壳。

同时,报道称,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相机镜头制造商舜宇光学今年首次进入iPhone供应链,将供应后置摄像头镜头,尽管其市场份额仍然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如果本季度获得苹果的批准,京东方科技最快将在下个季度开始为iPhone 13系列提供优质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该公司去年开始为旧版iPhone机型提供OLED显示屏。

此前,苹果一直热衷于将这家中国显示器制造商带入iPhone供应链,以提高其与三星的议价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几家中国公司去年首次出现在苹果的供应商名单上,包括显示屏制造商天马微电子、存储芯片制造商兆易创新和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组装商闻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导体。其中闻泰科技还在通过安世半导体收购英国最大的芯片厂Newport Wafer Fab。

而深圳长盈精密技术公司是中国台湾可成科技和富士康的竞争对手,这家公司去年也首次出现在苹果的200强供应商名单里。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收藏分享

0条评论

发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