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好大消费 明星基金经理巨亏

偏好大消费 明星基金经理巨亏
2021年08月03日 06:55 深圳商报

原标题:偏好大消费 明星基金经理巨亏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总体平均收益率为4.56%,其中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59%与6.62%。不过,依然有不少基金年内出现亏损,明星基金经理如千亿顶流刘彦春“光环”也失效,旗下6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均为负,且排名倒数。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6只产品中,亏损最多的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今年以来下跌了19.86%,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跌16.63%,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与景顺鼎益跌逾13%,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跌12.53%。上述产品前十只重仓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均超过70%,部分产品持仓降至3年半新低。刘彦春累计任职时间为12年又96天,现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共计1163.01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91.57%。

从布局上看,上述6只产品的重仓股高度重合,刘彦春对大消费的偏好未改,上半年更是持续加仓白酒股。根据二季报,6只产品上半年末重仓的前十大股票中,白股如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古井贡酒西汾酒年内跌幅在11%~30%不等,医药股迈瑞医疗跌6%,消费股中国中免美团-w分别大跌15%与27%。

同类产品同期排名方面,按基金同花顺二级分类,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今年以来的排名为倒数第三,景顺长城绩优成长为倒数15名,其余产品排名在倒数44~70名不等。数据还显示,7月至今,刘彦春旗下的6只基金跌幅在15%~17.57%之间,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后。

持有人对此也十分不满。在各平台上,均可以看到基民控诉上述产品带来的损失。有基民称,自己是第一次买定开基金,看着跌到心慌,“居然可以亏20%,现在真是进退两难”;“产品抱着酒瓶子不撒手,让我亏了18%,还在酒瓶子大涨时候卖了”;“去年最高收益28%,到现在都跌没了”……

据统计,二季度以来刘彦春频频调研消费电子类公司,包括海康威视立讯精密长盈精密富瀚微极米科技等。

此外,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中景一年持有期混合与景顺长城核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年内亏损超10%。上述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也有白酒股五粮液与贵州茅台。此外,今年“失手”的明星基金经理还有归凯、邬传雁、刘明、柳世庆、骆帅、茅炜、孙伟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顺长城 刘彦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