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海螺174亿元理财!

土豪!海螺174亿元理财!
2021年08月02日 00:01 水泥人网

原标题:土豪!海螺174亿元理财! 来源:水泥人网

  不久前,被称为“水泥茅”的海螺水泥因大跌而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然而就在近日海螺水泥却宣布获得2.5亿元理财收益。

  7月29日,海螺水泥公布,2020年7月27日,公司将60亿元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鹏鑫”固收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15%。该委托理财产品于2021年7月28日到期,公司已全部收回委托理财本金60亿元,并取得24968.4万元理财收益,达到预期收益目标。自公告之日起,公司已累计委托理财余额174亿元。

  然而不久前,海螺水泥的股价在7月21日降至37.64元,为2021年年初以来最低。从1月13日56.76元高位至今,该公司累计下挫33%,市值跌至990多亿元。而平均每个股东的平均损失为39.09万元。在此之前,海螺水泥的股价重回38元以上,市值2025亿元。

  股票持续下跌的海螺水泥已引起股民的不满。7月初,有股民公开问海螺水泥,“请董秘出来说,现在经营状况,股价下跌的问题,给股民一个交代”。

  老实说,看到海螺水泥有这么多钱可以用来理财,而且还拿到了这么多理财收益,不得不让人佩服海螺水泥的理财有方,但同样要明白,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为什么要用这么多钱来理财,而又能拿到这么多的理财收益,这其中的逻辑是什么?

  第一,要明白,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并表示自有资金中有一部分结余,应该真正把这些钱用在扩大再生产上,然而海螺水泥却把这些钱拿出来直接用于理财,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我们当然不是说上市公司不能用来扩大再生产,但是海螺水泥把这些钱拿出来直接用在理财上,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但若全部资金都用于购买理财,让人们真的有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

  第二,我们再看海螺水泥之所以没有将这些钱用于扩大再生产,最核心的原因仍然是水泥行业,实际上是一个产能相对过剩的市场,是一个比较完善的产业,这或者就是海螺水泥不愿意将这些资金直接拿到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原因。

  其三,从长期来看,上市公司将大量资金投入到购买理财产品中,这不仅加剧了整个资本市场的炒作情绪,而且还使整个资本市场陷入较为波动的状态。更甚者,这笔钱拿来理财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浪费,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如此浪费现金资源不禁让人有些叹息。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螺水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